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时差病

明信片最爱的背景。


那是刚下飞机的午后。正确来说是早上的11点但是天色却如午后般,太阳高挂却不热。夜班飞机上我是熟睡的,但是生理时钟告诉说现在是入睡的时分了。总是觉得眼袋有点肿。

夏天,伦敦天气是温和带点偏冷。在伦敦塔用了学生票价参观时都多次打盹。走下来艳阳的光线让人走的有点晕眩。泰晤士河畔的风吹来,坐在树下的我真的要入睡了。眯着双眼看着伦敦标志——伦敦塔,发起白日梦。

Daniel,伦敦的天气可是好好的。只有少许厚云层,你应该可以准时降落在伦敦希思罗机场(Heathrow)。”戏中写信的陈法拉好像也是坐在这里的。那时候我想几时我也能到这片大地,没想到两年后,因为机票的大减价,我坐在这里,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离家出走。

第一天,泰晤士河畔如我在飞机俯瞰的样子。那带着太阳眼镜的外国人在街上用浓浓英式口音说话着,我知道我真的到了。只是此刻需要一点时间调适。调适的不止是时间,还有那1英镑对5令吉的汇率。

走了好久走到西敏寺,终于体力透支,买了一盒樱桃和有气矿泉水装入书包,就回家。一小时后躺在入宿家中的沙发将那洗好的樱桃上载炫耀后就快速的吃完。入睡前我将各个重要的时间区的时间都换算,想这合适才能联系人。想着想着就入睡。一夜无梦。

12小时候,尽精力充沛。原来克时差是要如此。




慢慢走到伦敦塔。


就在这树下昏昏欲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