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坐火车去合艾

书本上说的绿油油就是这片?


将书从背包里拿出来,在放进衣服、护照和钱就出发。炎热的下午,天空貌似晴朗的。我期待将出发的行程。大半天的奔波,终于抵达首都。

晚上9.55分,我们拎着行李包,交过RM60的火车票后,走进火车月台。往左边走到尽头看到是2号车厢才发现走错,再快步小跑往另外一个方向去。好不容看到八号车厢,走了进去。10点整,火车开动,往合艾(Hatyai)出发。

火车轰隆轰隆的,我在狭小的空间里看出外头,看到那栋我曾经头住过一星期的酒店。手指算了一算,已过了6年多了。酒店外表依旧是金黄色的,倒是火车厢内的我已过了多少春秋,虽还是一个强说愁的青年。永远都记得这酒店让我认清前方的路,那时候并肩作战的朋友还好吗?年少我还以为那时候的生气是真的生气,后来我才明白生气会心碎,会心力交瘁的!

火车慢慢驶出驶出,眼前看到的只有黑影一片。途中,每一个站都会被工作人员的声音给吵醒,但是眼皮却不愿睁开。凌晨,朦胧间,我慢慢的走到食堂去买水。工作人员告诉这里是SG.PETANI。迷迷糊糊的又回到小包厢里,继续做梦。再一次睁开睡意松松的眼睛已见窗外是一大片的绿色。晨光好似不在我这方向照进,所以不能将度假心态的我叫醒,当我勉强睁开眼睛时,也已早上9点。绿油油的一片我在想你的家乡原来那么美。就像之前在书里看到的那样原来火车在日出之时会将稻田照得绿油油的。但是我没有停下找你。

不多久,又睡了。

马泰关卡一个马来男生对我说:“本来他是和女朋友一起旅行,终点是柬埔寨。但是女朋友临时有事不能赴约,所以只有自己一个人往北上完成这个诺言。”

护照盖上印后,我们又回到火车上。这时候的包厢没有多少人。我想起刚才那马来男生的浪漫。如果有一天我找到了一个愿意陪我浪迹天涯的,我想我应该不会放手吧!后来脑海中的影像因为一次的意外换人了,我忘了绿油油的你从未许下的承诺而将这个浪漫放在一个浪漫之人肩上。虽然我知道这人会陪我实践梦想的机会不大。

窗外阳光是刺眼的,火车在两小时后才出发,我对外面说:阴天也要快乐!第一天开始,合艾。


长长的停站在我睡时,经过了。

包厢出奇的干净,让我在出发后不久就昏睡。





 
往合艾去的路上,外面突然阴天,我对天说:阴天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