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曾经我辩真爱只有一次


大学最后的一个学期,毅然参加第一年没有参加的辩论队。曾经我以为我口齿伶俐,滔滔不绝,所以向往大学辩论队。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加入也忘了这个自己喜欢台上说话的幻觉。

那一天让我至今不能忘的就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一块,爱情。我喜欢用自己的角度说着自己觉得对的爱情观。大家问你爱情经验丰富吗?抱歉,我是幻想家,所以那些自己认定的价值观会随时改变。但是这样一圆自己的美梦,我想应该会一直在心中吧!谢谢那个突然邀约的学弟,他大胆的以为我很能说,我也以为我能说。最后。。。。。却不竟如此。

当我将片片已碎的梦想玻璃粘回来,我发现我更适合小众又不具攻击性的的说话方式。我更发现我不能很认真的准备,我觉得生活不用太认真。这一次就很足够了,完美的写下结局。我想我会想念这样的时光。

再一次,谢谢,鞠躬。等下一幕。

『恋爱是什么,就是一种情不知何时起而一往情深,我们知道就是这样的一种怦然心跳让我们能够对对方一个在一起的可能。人的一生可以有好多次的恋爱。所以有人牵手,也有人分手,有人结婚,也有人离婚。我们每一段感情,没有一段我们是不会不认为这就是真爱。因为那一刻我们希望爱就这样到永远。但是最后很多段都分了,为什么?因为爱的怦然心跳,让人脸红耳赤的感觉早已用完。

而真爱是什么。在时间公平的标准下我们面对了很多的困难,有的在一起,也有的分了。这和恋爱有分别是什么?真爱,不止是一开始的那一份怦然心跳,牵肠挂肚,而是你是心中的哪一块缺已经被填补了。而是你的灵魂早已经被一个人给盗走了。你知道你永远会因为这样的一个占据而变得多愁善感,因为某一处被填满,所以你知道这就是天长地久。

为什么我们说真爱只有一次?

因为,亲爱的,当你将自己的缺很久的那部分完完全全,毫无保留的让一个人进驻,那时候你知道你再也不能让别人在进到这里。别人再也打不开这样的心扉, 不能再走入你的心,交心了。换言之,往后你的生命不时都有它的影子存在。吃饭,睡觉,旅行甚至无数次的梦里,都有他。

真爱,我们都希望白头偕老,所以结婚时,大家都互相祝贺百年好合。所以大部分西方国家结婚誓词都这样写道:无论平穷或富贵,健康或残废。我永远也要和你在一起。我们东方俗称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也是世人希望真爱的认知。

很可惜,事实并不完美,还总是充满了遗憾。有些真爱注定没有结果,因为他们间中有了一道天堑不能跨。什么天堑,是家人,是社会有时候更是性别。因为有这些不能让真爱开花的阻碍,使我们不能在一起。但是我们心中永远都是那个不能有的他,那个最知道自己的他, 那个能接受,曾经包容自己的他。现在即使已有一个伴,一个陪伴自己到老的伴。或者,一个人孤独到老,内心深处还是那个不能在一起的他。

这就是我方所定义真爱的。

最后,我们重新强调一次,你的心就犹如一个桶,当被一次的爱给填满后,往后就再也不能被填补。请别天真以为你能将这样的爱给倒了。就如你左右手不能在一起,但是你并不能砍了他,会痛的!

这也是为什么,我方坚定的认为真爱只有一次。

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