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带着我的新币去流浪7——时间在指缝间溜走了


流浪不是一件浪漫的事。走累了你还是希望会有一个靠岸的地方,但是流浪还需要继续往前走,它是一条不归路,就像落叶顺着河流往下游漂去,只会离书越来越远。突然发现原来每个人都是流浪者,都有自己的苦歌。每个人都是一片片的落叶,长大后就离开固有的生活圈子去找所谓的生活。大家都习惯将所有的寄托和思念锁在肩上的行囊上。

出来这里几两个月了。路,一直往前走。最近会开始想着这将结束的流浪,问自己会不会不舍等等。想着想着原来窗外已经一片漆黑了。日子一天天的过,路越走越远。突然回头看,看见了年少的自己。他正对着自己微笑。看到自己的往事,有时候都会忍不住在公车上会心的笑笑。

终于遇上了出来这里深造多年的友人。好几年前,我们曾在彼此的人生路上留下脚印,当时光轮转过,脚印渐浅,可是当年情却清晰的留在心间。这点滴在见面之际统统涌上心间。所有这些年来的思念都像泉涌般源源不绝。商场里不只是人们走动的声音还有我们的思念声在回荡着。

时光就像回到几年前般,只是内容在不同的场景间重播。包厢里,我们点着自己熟悉的“金曲”。一首接一首,回忆一幕幕的上演着。仿佛这几个春秋我们都没有各自散开往自己的路去,仿佛我们还在为了同一个梦而努力,仿佛我们还在说着同一个人的是非。原来我还是喜欢跟朋友乱唱的,不管是否走音,我们还能大声喊叫。

街道的车辆如水般快速流过。餐厅里,我们继续说着那年未完的话题。聊着那年的梦想和现实的残酷。脸上是多了几份的忧愁,少了几份的单纯。现在各自的背包里都塞满了很多生活品并不是一本本的沉重的参考书,有为了避雨的伞,从前我们爱淋雨的。即使聊得再开心,这还是三年后的场景。大家还是要为了明天的生活而来一个结束,不能再像儿时般疯狂的闹天明。

每一次的见面,我们总能滔滔不绝的;每一次的离别,我们总是依依不舍的。往各自的归途,大家挥挥手,此时背包又塞了一个叫“再见”的标签。难怪一路上看到的流浪者一个个随着年龄的增长,背包也越大越重。因为他们都装满了无尽的“再见”和“想念”。我肩上的也会像他们的那样吗?


一觉醒来,流浪还是要继续往前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