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狼的终结



有一天,狼从外地回来了。在外流浪7年后,他拖着全身的伤痕回家。

因为之前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他一直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再踏进家门。可是在他发现生命就将终结时,他选择了回来,为的就是能见上那个哺育自己长大的狼妈妈,好向她认错和忏悔。

在家的那些日子,狼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他仿佛就好像回到儿时那样的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睡着;外面喧嚣的世界就仿佛远离自己,妈妈的爱就好比一双大手保护着自己,呵护着自己。他虽痛的之哆嗦,可是他的嘴角是上扬的。

每个早上他就窝在被窝里面;每个晚上就痛的睡不着觉。他天真的以为那些伤痕会像以前那样不药而愈。所以他都忍了下来。胡乱的吃了很多以为会好转的药。他希望寻觅名医来治疗自己,可是有心无力。他知道所有的一切已成定局了。

人临死前还是需要有一点点的尊严,他为了不让狼妈妈看到自己临死前在痛苦的挣扎所以选择离家出走。那个从小看着他长大的侄儿目送着狼的离开。狼不知道虽然侄儿对他曾犯下的错耿耿于怀,可是在看着他离开时,他眼眶是有泪的。侄儿祈祷着希望狼的一切都安好。

离开家的那一刹,狼也是泪水满脸的。他对自己年少的无知和轻狂;中年的鲁莽和冲动;老年的不孝做一一的忏悔。他默默的闭上眼睛,祈求上天能宽恕他的罪。大雨依旧无情的落下,弄湿了他。

在未知的路上和命运里,狼继续着自己的残余的生命。几天后,他住进了医院,带着氧气罩,每一口呼吸都是很用力的。他开始眷恋着这世界的美好,他后悔着自己没有珍惜过。往事就一幕幕的在眼前划过,他看到了自己被父亲称赞着,看到了妈妈因为自己受伤而心痛着,看到了哥哥为自己出头等,所有的一切就多么的美好。

突然他看到了一个刺眼的光线。顺着那束光走去,隐约看到都是些熟悉的脸孔再向着他微笑着。这时候旁边的心电图“嘟...”的一声成为直线。医生摇头在纸上写下了什么式的。

一切就尘归尘,土归土。也因为他的走,往事就如烟般散去。一个月后的今天,突然天空下起了失魂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