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给亲爱的你






给亲爱的你,

那个炎热的下午,朦胧间你看到了绚丽的烟火就在绽放。迷迷糊糊的又睡着了。我知道这时候的你一定很煎熬吧。你不明白为什么你钦佩的旅行家会在她游记的结尾说她累了。她说小时候的她幻想如果金钱不是一个问题她希望就一直流浪下去。可是在旅途中她驳倒了这样的想法。

在象牙塔监狱里,你是赞同她小时候的看法的。你想离开这个日复一日的拷贝模式。可是世界还是有点现实。那一张你用了4年才换回来的纸将是你生活下去的锁匙。打磨锁匙的当儿非常辛苦的。这时候你想说如果你是百万富翁那该有多好呢?

旅行是一旦开始了就不能戒掉的瘾。思绪就一直倒退为了找出这大火越烧越猛的原因。原来早在中三就傻傻的许下了要在18岁之前到香港一人行。接着就慢慢的想办法去实践这计划。开始去找机票,问身边的人如何去。“香港,很容易走的,所有的一切就在地铁旁。”路人甲说。这鼓励的话就在心中萌芽了。

后来打工期间遇到了到过香港豪华游的同事和买到便宜机票的同事。她们侃侃而谈香港的所遇和所见让人更加向往。这养料让萌芽中的梦想开始长成幼苗。当下就决定将打工所赚到的都存了起来然后命名为《旅游基金》以让它来呵护在心中的幼苗。而成立了这样的基金后就开始变成了亚航的网站常客。

偶然的一次机会买到了机票,往后的路就明显的清晰了。等待启航的时间是漫长的,当初的热诚就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消失。从每晚抱着电脑找着旅行的贴士到最后撕掉日历算时间,时间就好比蜗牛般的慢。最后终于扬帆出海。

凯旋归来后,胜利的笑容就一直挂在嘴边。途中的烈日、暴风、狂雨在后来变成了极其珍贵的回忆。照片也变成了活过的证据。这些经历梦里想起还是会笑的。

今天西下的阳光照进房间里,那束光就像芭提雅海滩的夕阳那样的温暖,那样的让人想念。

这一次机票又大减价了。我知道还在昏睡的你,想再一次拿起行囊往外走,只是碍于金钱才让梦想却步了。不过请你记得,再穷也不能穷旅行。外界对你的误解如你很有钱之类的,你不如将之忽列吧。跟着你的心去做,我永远会在你后面支持你所有的决定的,爱你的人还有我,好吗。

感恩,因为每一次的出走都是一个恩赐。

你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