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最后一天



身体飘在半空中的时候,脑袋是放空的,没有什么画面。还没来的及知道痛时就已经快速的爬上车到诊所去检查。将所有之前所欠的疤痕都往自己身上画去。

半边的脸留着血,一滴一滴的丢下地上,躺在病床上,心有余悸。心想如果双方都加快了5km/h的话,可能今天就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了。它不是一种不吉利的想法,而是生命就是那样的无常;人类就是那样的渺小。生命就在呼吸间。

晚上对着天花板发呆的时候,问自己如果就这样走了,那么我所留下来的是什么?童言无忌、自私、情绪化、没有贡献的人?原来我就像根羽毛。生命的质量是那么轻。

再问自己如果明天就是你的最后一天,你会喜欢你现在所拥有的吗?找不出一个答案,因为我曾经拥有了什么?

正视死亡是人生的一堂课。准备它的来临是必要的。人生道路上有人来了就有人会走。所以我将这次的意外过程轻轻的给朋友描述了一下,不是因为装作潇洒,而是因为负面的情绪充斥世界所以我不需要再多分一杯羹。或许想至少如果我离开了,留在我朋友心中的是那个有笑容的自己。

满身的伤痕让我知道呼吸不是必然的,就像叶子般不懂大风几时会结束自己的生命。

2 条评论:

  1. 所以,我很珍惜我的生命。。。

    回复删除
  2. 珍惜只是字面上意识。我们很多时候都忽略了生命的需要, 好比说生命需要亲情,友情等。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