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找回自己




忙碌的追赶时间表上的规划,很喘气。无力感由心而生。每一根神经都处在一触即发的状况,只差导火线。忙碌了整个星期,连想写一篇散文也面对困境。或许灵感真是需要孤独的沉淀和对生活有透彻写照。

街角上昏暗的路灯就像映射着我这几天的心情和心态。不礼貌的态度让自己愧疚,所以减少所有的活动避免不必要的摩擦。

直到昨天意想不到的做了自己喜欢的事——站在前面拿着麦克风在不正式的场合里面说着没有约束的话。散场后的无聊疯癫照和回家路上刺人的风让人突然释怀,心跳的平率终于恢复正常。感谢那位给我机会的朋友,让我在茫然的日子里找回自己的心跳;找回对生活的坚持。

这个晚餐让人愉快。虽最后发现这谈话并没有什么内容,可我就喜欢那样的一种咖啡文化。拿着一杯奶茶慢慢的听着别人的故事,从里面窃取人家的思想和心灵。对面的他细述着自己的不习惯,我细细的嚼着,没有任何的意见,只充当个发问者和听众。整顿饭下来,从他脸上的表情变化让人了解他来时路的经历,认识他更深了。

这样的身份让我乐在其中。一个又一个有故事的人说着一种又一种不同的故事。消化了所有的故事转化成自己思想的养分。思想是从这样经验里面累积。心电图上显示的都是作者所有故事所带来的起伏,我珍惜你的所有也珍惜你心电图的带给我的心跳。

所以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被人尊重,因为他们后面或多或少的都有让人动容的经历;让人为他鼓掌的勇气和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