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教育



有人都告诉我说你能够读的话就继续读下去,我没有钱,所以我的儿子不能继续读下去。我真的想告诉他,再穷也不能穷教育。

教育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自小老师是那样的告诉我。让我一直秉着这信念,以致我从放牛班一直像蜗牛那样慢慢的爬也从不言败。今天的一切得来不易。它让我在以前小学老师面前能吐气扬眉。

教育是改变的第一步。它让我们学会思考。思考我们的前路。教育它塑造人格。塑造内涵和外在并重的人类。教育它赋予社会新的生命力。让社会一直处在创新当中。同时教育它是所有一切的根。它帮助我们奠定自己学识,智慧和道德的根。

学习是件快乐的事情。所以我一直都尽量坚持着做代课老师的时候不用暴力。尽可能,用我所知道的方法来传授知识。也因为我不会在这跑道上多久。所以我想做那个影响深远的老师。或者在后来他们要做某些事情的时候能想起我曾经的一句话而却步或三思。一个老师他的话会深深的烙在学生的心灵上面。

老师就好像牧羊犬,他带领着迷路的羊群回到栏杆里面。羊群也需要这一只好犬领路才能走上正途。那个关系相辅相依,又那么的可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