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部落格》外篇




“我们来玩一个游戏。”笑着脸的小慧说到。广场的衬底音乐是圣诞节独有的音符。
泽安看着小慧问:“什么?”

“一个缘分的游戏。你闭上双眼后我会离开,当你数到100时就开始找我吧。我会一直在这个商场里面呆着。如果你在12点过圣诞前找到我,那么我们就是命中注定在一起的,我就会答应嫁给你。”小慧认真的看着泽安,等待他的回答。
“那么,如果找不到呢?”泽安不假思索的回问。

“爱情本来就没有答案。”小慧停了一停后再说到:“现在是晚上955分。你有两小时让我知道缘分的决定。好不好吗!”她已微微的将自己的身体往后面转了。

认真的小慧让泽安开始紧张,可是他还是闭上眼睛答应了。

123 ... 99100。”

人潮开始涌进10楼的商场里,一眼望去都是黑压压的人头,两小时里去哪里找小慧啊。泽安心里开始慌了。他记的小慧今天是穿紫色毛衣和围着米白色的围巾。他环视着这空间后开始找小慧。他跑进去了快餐店顺着每一张桌子匆匆找着,又跑进服饰店里面一行又一行的看着。一层一层的跑着、跳着、看着和听着。在人挤人的空间里面找人显得很不容易。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气喘喘的靠在7楼的栏杆上呼吸着,可是眼睛还是不放松的随着每一层在走动的人转着,手表发出的声音告诉他现在已经是11点半了。眼珠加快的从一角落转到另一角,他开始有点晕眩。突然泽安看到了身穿紫色衣的小慧在3楼书店里面的咖啡店坐着。她正若无其事的坐在沙发上看书。

他确定那是小慧后就用了将近跑的速度撞开拥挤的人群走着。后面的谩骂声他也不暇理会。他站站跳跳的从扶梯下来就直冲去书店。却只看见桌上的白色的陶瓷咖啡杯在桌上,里面还留着一点带白褐色的黑色液体,是小慧最爱的卡布基诺。杯子旁有张便利贴上面写着:幸福找不到边界,也不是得到,放手可以很勇敢。”

他用力握紧在手里的便利贴在原地顺时钟转着一圈又一圈,米白色围巾和紫色上衣的女人并没有出现在视线范围里。同时他想着小慧写那句子的意识,难道说小慧是想分手了所以才玩这游戏的吗?难道小慧误会了那天Cindy因为失恋来向哭诉时抱着自己而误会了又或者是看到Cindy发来的暧昧短息才要分手的。越想,泽安就害怕,他害怕失去小慧。

3楼,心神不定的泽安连跑动的空间都被局限的情况下,只能左望右看的,然后他没有目的的往下层走去。

“叮咚,叮咚...”楼下的司仪通过广播宣布现在时间是11.55,请所有要倒数的朋友准备了。最后没有办法的泽安站在一楼的广场里面,闭上双眼随着整体人群移动的方向走。3分钟后,吵闹声中突然听到:“小慧,你在哪里?我爱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00小慧快速离开泽安后没有目的的在广场里面逛着,她心里希望泽安会找到她然后她就有一个借口嫁给泽安了。心跳的很快,手掌心都是汗水的她最后决定去3楼书店里面的咖啡座喝杯咖啡,好平复心情。

她点了一杯中型的卡布基诺再随手拿了书架上的书就一股坐在沙发上。她拿了稻草人写的《该,怎么爱!》.

这书里分享了多则感伤的爱情故事。在这个幸福、浪漫的季节,小慧却为了书里面的主角掉了很多的眼泪。她为秋风送自己暗恋的女生去约会而用身体档大雨时眼泪参杂雨水的情景哭着;为春蕾和自己的最爱在屋檐下躲雨那刻感动着。黄冬因为知道自己永远都不是心爱人想找到的幸福所以悄悄的离开了。因为他深知幸福不是得到,而是领悟。小慧觉得有意识的就写下了这段话:“幸福找不到边界,也不是得到,放手是很勇敢。

11.40。小慧离开了书店里的咖啡店却忘了带走她留下来的便利贴。她想去找泽安,靠在他的肩旁为这个无谓的故事流泪。她开始为设计这个无聊的游戏而懊悔了。

她找了15分钟都没有泽安的影子就顺着广播说的倒数地点集合。人群里面她根本不能移动,所以只好顺着人流移动。台上的司仪在宣布准备倒数。

1098”突然她听到了泽安的喊叫声和自己的名字从前面传来。她看到了泽安就在几步之遥前。

她悄悄的点了泽安的背后说:“我在你的后面啦。”泽安不能置信的往后看到了小慧。

脸色苍白的泽安看到笑得开心的小慧就不顾一切的抱了上去:“你为什么要分手,为什么,我跟Cindy只是朋友,我答应你。。。”

“我愿意。我爱你好吗。”

烟花绽放的声音淹没在这几个字里,世界突然安静的就只省他们两个人。
绚丽的烟火照亮着他们俩幸福的脸。幸福原来就是那么的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