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火车







人生就好像往前开的列车,没有谁会陪你走完所有的路。既然会分道扬镖那么就不用认真么?其实我们都知道乘客们所留下来的爱会一直存在,陪着我们走完这趟路。

几年前会很期待星期四。因为再过一天就是星期五了,所以大家当天晚上都很放松,期待着周末的来临,然后又能放肆的和同学玩着。那是个夜夜笙歌的晚上,高声唱着《领悟》;咬牙切齿看着《宫心计》;啃着麦记的汉堡。然后在每个入睡的时分说着、玩着、看着天花板再幻想仰望的是一整片的星空。一觉醒来,冷水凉后大家就一起往那山上的学校走去。周会上,大家精神饱满的笑着昨晚做的傻事。

时间好像就从指缝间溜走。几年来大家都只是偶尔联系或从脸书上面得知近况。约会,就只是春节的一年一次。拜访的每一家就只有短短的相聚时间,黄昏时就向大家告别,说着明年再见后就各自下了站。其实可能的话,都不想那么快说Goodbye。奈何事实就是如此。

感情,因为有着同样的目标而变得真诚和真挚。回头一看,老朋友就剩那几个。那一天慢慢的原来都变成了过客。从前的我们都用心的对待每一个认识的朋友,几时开始我们却慢慢的只为了应酬而交友呢?

其实怕突然的安静,时空突然停止,让自己装成平稳的呼吸突然不安起来。更怕节日里面突然远处朋友电话的关心让所有的委屈都涌上心头,不安的心情会哭起来了。然后在这个节日里寂寞开始吞噬心。想念会开始拿“现在”跟以前“比较”,最后“以前”会锋利的刺着身体的每一处以提醒自己的孤单。渐渐的所有的大小节日都会早睡一杜绝关心问候的来电。

所有的相识都因为有心都紧紧连着,间中可能会因为无聊的小事有争执,很快的也就愈合了。时间或许是最好的一把尺,他检测我们所拥有的。

火车到站后,我们也知道了大家的心。只恨,火车开的太快来不及拥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