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229。拥抱自己



4年只有一次的多余时间里,电台就问了你在今天拥抱了什么?
为的是在你多出的24小时里面,到底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有人反驳说,这不是多余的,而是在四年里面慢慢累积的,所以才会有今天。

在上完课后,去了一趟食堂,买了份报纸。正要踏出那里的时候,天空突然下了一场大雨。大雨淅沥淅沥的,让我最后决定在这里来一份晚餐。

叫来了一碗久违的冰。

毛毛的雨丝在外边被风给吹了进来。隔壁桌的留学生搬离了位子。我静静的坐在原位,感受雨丝的飘动,巧克力冰在嘴里融开了。想起开学的这几天,在还没有适应的情况下,心态偏差了;压迫身边的人。抱歉,请容许我自私的情绪在内心中窜动后,表露出来不屑的表情。

深呼吸,雨丝跑进了鼻孔里面。

嗅到了每一步走了下来,来到了现在的味道。嗅到一直摄取大地,人文,文化所给与的养分。而这养分又雕塑了那样的一个我。那个喜欢将自己不愉快的都统统埋葬的我。那个自以为是的,又给人觉得不可一世的我。

雨,慢慢的变小。看到了碗底。

每件事情都会有终结的一天。在大雨的洗涤后,之前满是油迹飘在空中的的食堂,突然清新了。而雨后残留的淡淡水味,让人心情突然开朗。所有之前不安的情绪都给一扫而空。

所以,今天在电台主持人的专业里面回答道,我在229这一天,拥抱了自己,来了一场内心的对话,最后发现我还是原来的我。我还是那个忠于自我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