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聆听世界



这几个晚上。我连续承载了很多的思绪。

突然想起,在前几个月的英文课,站在前面,向同学老师说到,我喜欢做一个听众,因为世界很多烦恼,我不介意作那个将烦恼消化的人。

梦想那么伟大,可是身体力行又是另外那样的一个故事。

我去窥窃了人家的思绪,然后接受人家给我的养分。去看了人家思想的泉源,看着看着,眼泪第一次流了下来,因为写的是那样的真切又那么样的压迫。去听人家的心事,听着听着,鼻子酸了,因为讲的是那样的感同身受。

我不想去听,去看,可是好奇心的驱使下,还是挖掘了这些东西。曾经有一次,听了后,不能消化,坐在家门前,静静的想着刚刚的一幕幕,久久不能自拔。原来负能量也能淹没自己。

可是我不是那样的一片叶子,能够在呼吸间将它释放;也不是电脑按删除键就不见了。接受的永远不能形成正比的排出来。同时发现,对词汇的认知并不能完全的将人家的烦恼解除。只能虚伪的,假装的,说些没有效的安慰词。

可是我还是希望继续扮演着那样的角色,聆听世界的烦恼。因为我还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

看着星空那样的美丽,告诉自己将心壮大,然后发现烦恼犹如天上繁星。

祝福,这个晚上所有人的明天比今天快乐。

1 条评论:

  1. 也祝你,明天的幸福比今日多。但也祝福你学会享受今日的一切。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