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咸鱼




一路上很多的机会突然出现,在答应和不答应之间,有时候很困扰。这次要接受的邀约来的快,再没有多思考就答应下来。

去和不去的好坏我想不到,就如在暗室里老板问离开的原因,我也不会回答。我学懒惰瑜伽只会跟着自己内心的旨意。老板说,现在的年轻人都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而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我认为知道自己不要什么就很好了。学校时期,老师都教去除法找答案。从暗房走出,心动摇,可是几小时后我决定不顾一切,接下命运的安排。 星座运势说,射手座下半年职场会遇上诸多挑剔的上司,可是处理好,这会是贵人。那致命的痛点是两年就换工一次,不能真的成长。我知道这个,所以我又再一次告诉自己,这是最后的落脚地,会是我的未来。希望中途不再出插曲。老板疑惑的问,最忙碌的高峰都过了,你为什么还要离开。我看着她,想说,一个食物中毒的凌晨,我坐在厕所前问自己,这些都是为什么?我原本的计划是30岁退休,为什么会成了为工作伤害自己的奴隶?

 33岁,准备好了吗?老板的潜台词是我可以胜任吗?想想其实我也没有底,可是我愿意一试。毕业后,面试的考官这样给我人生定目标。五年内拿下专业考试资格。那时候的他32岁已经是公司的老板,我回想那时候的他的项目也不小。那现在的我有什么还没有准备的!

一个月前写下上面的文字,几个星期后有了天翻地覆的变换。我取消所有的计划,原地停留。原因,不详,只知道再一次跟着自己的心。是自己任性,但是心里面早就有了答案。很多的选择困难是害怕没有走上的那条路能有更好的风景,只是在放下等着下一个美丽贝壳的时候我可能错失很多的机会,那就随缘吧。前同事说,这年岁看着钱走。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回到8楼居所,看出去外面,咀嚼前同事的话也觉得有道理。改变世界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梦,那就改变自己,为五斗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量力而为做个平庸的人。前上司一直说我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知道,我都归咎选择困难症。不过已经下了决定,轻舟又过万重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