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原地

近黄昏

讲师问如果能回到一年前,你会对自己说什么?走神中,我想对自己说还好你来过,如果当初有争取更佳。一年共四次的课程,我们将照片一副一副摊开,发现每一个课程都有人离开。还好我坚持着,泰国同事说的时候紧紧的捉着我的手臂。她说谢谢在每一次的打盹或者听不清时的打岔,坐隔壁的他说,我觉得最开心就是偷听你俩说悄悄话。纽西兰同事很认真地对我说,你的幽默让我能会心一笑,尤其是你常说出大家不敢宣的观点时。我很想给他一个拥抱,他可是第一个我有勇气用蹩脚英文聊天又不怯场的英语系国民。讲师给了我一个能量发送者的标签。说来惭愧,连续多天高强度的工作让我失去了动力,课程的最后第二天,我在虚无缥缈的空间游荡。最近很常突然脑海起雾在原地走神。


越过山丘站高处看,前途好似没路。原以为选择很多,不知道选择和回报是不对等的。在等待中,渐渐枯萎。等着等着就在地上画了一个很大的圈将自己困着。检视中发现,热忱不在,每天就想完成那不可能结束的工作。别人不理解,在没有能量的状态下和别人交流是把自己往死胡同里推,一个不知别人情绪的回复会将对方送入地狱。所以我离负能量越来越远间接免去解释了还不明白的困难,还顺便练出一套视而不见的功力,常常在角落一个人吃饭乐的清闲,都别来打扰,无恙。人生也不必事事上心,事不关己走一边,主角有必要撑着等曙光。就像我时时带着护照,等着随时离开一样,所以我也关闭了电话的静音,静候佳音。


认真想要对一年前的自己说什么?还好我努力拉着风衣在大风雨里面走了好久,或许有些事情不会有结局但是很庆幸努力过。努力的走进那个人的世界,走得很近又在发现不可能后慢慢走出来。不管留不留痕迹,就走出来。别人不一定知道,就自己嘉许自己一番。你试过在长长的电梯下面等人吗?我在下面等了好久还看不到你的黑色的鞋子,心急间接着你短信告知已从另外一个出口离开了。一种落寞油然而生,说不清楚又觉得有点伤心。有时候我会学着喜欢的电视机男主角问,我是不是活在上帝的眼角所以它看不见我。


所有东西一直在原地打转,想写什么又发现事情没有变化。很多事情理不清,走不出去就像坐在围城里,白玫瑰花瓣掉落。继续撑着,可能在花瓣落光之前有转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