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三十,大家都买房去了

图文不符。


上司喜欢提及前老板因为很早接触不一样的生活圈子所以现在在同龄里比较成功出色。生活圈子决定了你的样子,他说。有不一样的见闻就会有不一样的眼界。潜移默化我也做一样的事情,在不一样的圈子转,谁知道我会看见什么。


最近参观很多友人的家,印象深刻的是那座落在皇后地铁站隔壁的大楼。黑色的外墙,几年前曾问价,一小单间公寓要价新币百万。当时候只能默默已读不回销售员的电邮。几年后的一个黄昏,我有机会站在28楼的阳台上,喝法国红酒,晚霞是如此美丽。这三房空间有点小,但是站在金钱堆上来的地板,瞬间感觉堂皇富丽。忘了说,大楼中间有一个温水的按摩池。席间,他问要不要下去舒缓紧绷神经。若我也在这里一间,多好。


“你看前面那是滨海湾!”主人说。我满是妒忌。容易妒嫉别人的成功,我承认,所以有时候怠慢,会无情鞭策自己。有时觉得为了什么,但是睡醒又继续鞭策。


在这楼的对角有一栋6楼高,几年前竣工的永久地契大楼。前几天我也跟着主人进去。朋友问,之前没听你说过认识这主人。因为几年前参加一个活动认识,并没有特别熟络。当天想吃麦当劳海南口味汉堡就约上了。我知道我一直都脸皮比较厚,但是人家不拒绝,我也没有好害羞。友情就是从不熟悉开始联系。


他客厅厨房全白的装潢显得高雅,他说帮佣每个星期会来打扫。“五年后还清贷款就会把房子租出去回。我就回槟城退休。”听后,又一轮的妒忌。“你们Johor人好像一出生就是一个新加坡人,所以你申请换国籍吧!”我翻他一个白眼,在客厅上躺下来,这是想象中的周末该有的生活。如果换国籍就能有一套房,我还不冲去弄一个。


黄小琥唱:“一杯红酒配电影。”喇叭播着歌,大片的落地玻璃窗看出去,是一整排的豪华轿车成列室。我以前也在鹿特丹的二楼租了一房安静的过圣诞节。这里就是黄金地段,至少对于我。我看着窗外面,细雨纷飞,霓虹灯特别刺眼。


记忆闪出近期去了一趟新房的展示厅,才深刻发现囊中羞涩的含义。老板要我不要越级挑战,但是很多先天条件不符合,越级是一种无奈,不算是一种选择。他明白也愿意在我需要时助我一把。我感动,证明没跟错人。最近的无奈无助不过一种考验,有很多的刺激和妒忌也不见得是坏事,我愿意继续前进,一点挑战算什么!


目标越来越近,这无可救药的坚定说不定就是成功的能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