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等愛的靈魂




在路上的每一次告別,我都覺得傷心。當人生來到分叉路口,總是要道別的。這過程,你會傷心,會流淚,會覺得不捨得。可是再不捨得再傷心,還是會有一個說再見的時候。在一起並肩行,我們以爲這所有的好感會一直這樣醖釀下去。美好的回憶會繼續製造。

轉眼所有都在沉默的道別成了永遠。再見,我們不知道何時;相逢,我們何時期望過。在路上走了很久,以爲對道別會免疫,但每一次都還是會鼻酸流淚。多少次午夜夢回,還覺得那一次的告別不夠完美。夢裏,還會為那次不完美的告別再演練一次直到能讓自己滿意微笑止。但是内心深處還是知道,再完美的告別,還是對傷心起不了什麽減痛的作用。

人生就好比長時間的旅行。年少,我們以爲戀愛是生命,是一種不能被別的情感取代的高尚情操,所以在那歲月裏,風景照片的主角換了一位又一位。其實這就只是找尋那個適合自己的命中注定。沒有一段感情開始前,我們不認爲那是命中注定;沒有一段結束后,我們滿懷期待下一場命中注定遊戲。道別前,我們輕輕地為對方祝福下一場,然後頭也不回的往下一場長征去。

多少次我們在路上被感情這事給耽擱,然後用“我願意”來換取停止漂泊。多少次在夜裏對天空默默祈禱,以爲感動上天能賜一個讓自己說“我願意”的他。有多少次,對著合上眼睛熟睡的他内心祈乞求道:請賜他給我,但願能細水長流,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別的我什麽都不要。如電視劇一樣想上前擁抱的感覺多次在情濃時油然而生,想為睡美人獻上一吻。多少次,希望她能明白不知何時起的情,希望他懂得每個晚上自己對上帝的喊話,但多少次願望落空。最後,那禱告還是不被丘比特受理。而我惟有再一次默默地等待下一次丘比特愛情申請日。

很勵志的告訴自己等吧,最好的會出現的!當自認很好的出現時,卻不能用什麽行動來表示,因爲有時候失敗了代價是大的恐怖。原來暗戀折磨人的不止是對方那純真小動作讓人快樂,還更是對方冷落時的寂寞,是寂寞時他能無所謂的說:有我好嗎!這說得無意,聼得有心了,她知道嗎?他們假裝作朋友。其中一方期待有一天會有奇跡。奇跡像小説的精彩就在它那未知的結尾部分,不是?

但是,丘比特如果你現在聽到星空下千萬人禱告的心聲,能不能請你減少那好事多磨的災難阿!誰說有情人終成眷屬的,這話要對誰說阿!那個不能出口的暗戀,最後成了一把刀,在道別時候微微地,慢慢地,無形地刺痛某個人。心是跳得,但是卻無感。那人知道其實他不想說再見嗎?用指尖阻止對方說再見,能嗎?最後,眼淚一顆顆的凋落滋養了被刀割傷的痛處,而他走遠了。

好久,好久,我們還是期待有一個人陪自己喝咖啡,走名勝古跡,看日落,聼情歌等。


好久,好久,我們發現這旅途還是要自己一個人走完,是帶很多刀痕的走完。最後塵閒少了一個等愛的靈魂。但是等的會少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