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分手后还能做朋友




《奇葩说》问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

梁文音唱:我太爱了,分手后不能做朋友。范湉湉也这样说,因为我们有爱过哭过所以我们才更不能做朋友。她大呼因为他们曾经看过自己脆弱、温柔等等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所以更不能做朋友。那么,到底我们还能是朋友吗?

当时候曾经让人心碎的夜晚,让人痛心的情歌,让人不能好好活着的情话,让人锥心的山盟海誓,现在都变成一堆没有意义的形容词。原来好多年后,船过会无痕。所以的情伤也不过是一道证明自己活过的疤。

某年的某月                                                                阴天

我永远都记得那个心痛的晚上,是一个没有星星的晚上,空气都充满着闷热的元素,我无眠。脑海里全是那个不能磨灭去的身影。我告诉自己自此所有关于他的故事都不再是自己的事情。然后断绝所有跟他的联系。泪痕绝情的掉了下来,才发现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自作多事吧!

事过境迁,某年某月我们约上了。这是一个雨天,出门前,雨刚停。当坐他面前,我谈笑风生的跟他说这些没有他的空白时间里发生的事情,他也交换这些岁月来自己的经历。说了好长的话后,他说他和另外一半最近很好。但是我却没有心痛,而是微笑的跟他说,你们会一直快乐的,再调侃他说,你什么优点被喜欢了。那时候,脑海里却是另一个最近闯入心扉的角色。那时候不能被取代的现在也已被取代,过去的誓言正窃笑着。

我想起寇乃馨说的:跟他礼貌的微笑说嗨,浅浅的拥抱他,让他闻闻的你发香,转头,这味道都不关他事了。

回头再给自己现在喜欢的那个紧紧的拥抱,将他的味道带上继续好好的过日子。也许生在这世上,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陌生人。也因为我们曾经用力的爱过,所以更不能放弃这个拥有过自己灵魂的家伙。原来事情过了,那莫名的悲伤会被时间巨轮强而有力的碾过而慢慢变淡,然后变得无所谓。这生命最多又多了个熟悉自己的陌生人。而且至少重逢时还有被请吃饭的可能。


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