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逆插玫瑰



那一年的春天,我迈入了人生目前最大的转泪点。拖着小学老师满满的祝福,来到了一个完全语言,文化差异的中学。每早,很孤独的坐在校旁的一张凳子上,等着上课的钟声响起。自己孤单的原因: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里,还没有适应也没有人要来理我。在我身边的只是那些些的幻想。现在回想当时那些人看起来高傲,真的至少当时是那样想的。

接着,毛遂自荐的当上了巡查员。家人的大力充斥着,也反对。理由是我这种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人,容易惹祸。最后不懂怎样的就不了了之。当上了巡查员,没有什么大风大浪的让我最后很顺利的毕业, 而爸妈的预言也很不好运的没有实现。

                记得开学后的第几个星期,连续的每天早上都在下着雨,很大。在车窗外出去,雨豆大般的打在挡风玻璃镜上,很炫也很美。然后收音机的那些歌曲弄的我昏昏欲睡,记得朦胧间许下了诺言,要在这所中学中考的非凡的成绩。开春回来后,每天下午都在学校准时的报道。为自己能够在运动会上出一份力感到光荣。

                当运动会结束后,回到了轨道,记得8月时,在期待中来了一趟金马伦之旅。途中为了位子的事争论。而现在,当年坐在隔壁的哪位差点变成了陌生人,至于哪位不喜欢的,现在变成了知心好友。不懂会否在诺干年后,现在的好朋友都变成了在路上偶遇还带着家人的路人甲。
生命中又多了些过客。而这些过客是曾经在你生命中涂上了美丽的色彩,和陪挥洒青春的汗和泪。感叹:世上的事又怎能得到解答呢。

                忘了如何慢慢的融入这个社会,也忘了如果跟大家打起交道。只知道那年的那班人,单纯得可爱,可爱到让人回想都是快乐的。记得,那年向两位前座同学讲解数学角度时,用了苹果做例子。我想啊,到现在,她们还是会记得的。只是,实现是那么的可怕。当年的班上同学,走的走,跑得跑,好命的都出来赚大钱了了。只剩下自己还徘徊在十字路口,等待着路过的计程车。
在我指尖可以冒出火百合 然後你會雙眼望見綽綽櫻花

这首歌,当年很喜欢,因为他陪我跨过了那段转换期。也让我在期待一年一次的家人旅行中,将歌曲赐予生命和记忆。在路上的点滴都放进了整首歌。感觉是不一样的当和家人踏上旅途往地平线的另一端前进。比较的话,朋友一起去,通常我都是那种被迫跟女生走在一起的。因为被男生排挤。最后逐渐的变成同事口中的“安蒂”。我乐于当这样的一个角色。因为有难时都是很多女生挺身而出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