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夏夜牢骚


你让我用你的电话点选我常听的歌说想听我选的歌,我没有这样做。你应该不记得去年告诉你我更喜欢陈绮贞。路途上我说曾经喜欢叮当。我们在路边开着显示灯等着后头的车让出位置,我看到了那首歌。按下播放,我解释给隔壁的乘客这个的歌词,其实我就想前座的你听见。感觉你专心的看着后放的车缓缓的挪出空位,还是其实你听而不做反应?


比较爱的那个爱恋着对方,卑微的求着对方一起去旅行,所以给了长长的选择,青岛三亚冰岛希腊南美等。好不容易定下一个目的地,通往前方的大桥却坏了。比较爱的那个又问我们能够等一年再去吗?你答应好吗?


很多年前的一个大半夜,结束瑜伽课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到电台随机点放这歌。为了不忘记这首歌,我停在马路旁打开录音。那是一个躲在壳里面美好的岁月,每天睡到自然醒,过着没有目的的生活。早饭后看报纸接着睡午觉晚上再去运动玩狼人杀,人生难得有这样的生活。就这时候这首歌出现了。在出发去稻城之前,我在面书上写,会修一年吧,一年能等吗?很多年过去了,谁在等着谁?


喝一杯甘蔗竟然会醉。我说要不我们现在去古城?

”你有护照吗?”你问。

“我护照都随身。”你抢过护照看了第一页,“又要批评我?走不?过了海关我驾车,BMW没有难度。踩油就到,明早我们吃娘惹菜。”

月光下,那路是我们刚走过的街。海风吹来,我们在一个亭子坐下,你坐我对面。不久之前我要很远很远的偷看你,现在我们的距离就一个走道,但是走道又像银河那样宽,我只能安静的眺望。而你也习惯被世界注视才无视我吧?亭下的人都不出声,只听到前放野餐的人声和远处的海浪,我好想把这一刻永远的停止。


你是不是说过我的话都不能被相信?我能不能为自己做个解释。你有没有想过在来去之间,我也在试探某些界线,在界线明确前不认真就是最好的保护色。害怕受伤我才用很多的谎言掩饰,一层一层包裹空心的秘密。回家路上,你脱口而出的线索粉碎我很多的遐想。你知道吗,路人都说我们不可能,很多的蛛丝马迹也多这样佐证。如果真不可能我也可以头不回的转身。朋友说,射手座不要了就会无情的离开。这时候感恩之前的很多话都不被相信所以我们才能好好的做朋友。没有戳破的泡沫真美。


为了不让你忘记这首歌,我决定发给你听,在找机会把解释说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