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居安思危






怕过了很久会被忘记,所以坚持在空隙中写下这一篇,记录一些很容易被忘记的心情却一直想着不应该忘记。有些怪事,像是诅咒如影随形,虐缘一样跟在后面就像前同事的流言蜚语,你跑很快它后面跟很贴。转个弯,你以为完美的逃脱那影子,不知道的是它还在,一直都在。 这世界很小,他就在你隔壁,和病毒一样无影在你还没有发现他粘上你衣角。甩不开,因为冠状病毒有几个勾能轻易勾着你的红血球。

那事情过几天要害怕的有全都给忘记,之前还害怕的睡不着,然后再来一次关在家,一些烟消云散。和病毒相比,那事情又不多重要了。再一次小岛上的居民关在家里。大笼中的小笼,人的想法异想天开,写到这里已经是几个星期后,要诉说的又不一样。决议让过去的事情翻篇,要来的会来,迟迟不来的是那封面试的电邮。

时间渐渐流逝,最近想法里有无限扩张的根。从根攀爬上去发现上边有个大裂缝。这原本是一艘义无反顾前进的小帆,过程没有大浪可能因为依靠在游轮隔壁的关系。这是一件好事,只是当轮船在海面的波浪影响小帆的的轨迹,就不是一件好事了。有一条无形的束缚,小帆上的掌桨人没有了自由转向行驶的权利。这时候船员空有一颗想变大的心却没有后面的支持只是徒劳。像年前写的一样,套在这里也一样用。

创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渐渐,这路程从高峰走下坡。这是一刹那的光辉,但是没有好好抓着流星的尾巴就已经一闪而过。小帆左右两边摇摆在海里不前进,最后在大海里淹没,还想诬赖是病毒的错。渡这片海全凭本事,病毒只是插曲最多充当一只无形大手将没有生存价值的都扫去,存活下来的会是下一个光辉。你若不自救,谁救你?当然有些船员是盼望游轮上的船长能放下一根救命的绳子。现在绳子已经放了下来,你接不接?

啰嗦了那么多若有一天我创业是不是也能从旁观者的视角看出这一点?我希望能。

在香港机场看到的一个提示——居安思危。人在一个舒服的状态久了,连反抗能力都退化,但愿我能保持。你一定说我现在也在舒适圈,其实我已经开始在做出改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