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有心栽花花不开

你别以为图文不符。这是百花大教堂!

《降魔的2》有这样一段话让我很喜欢:

“再美的花,种子也不一定会发芽,有些种子注定这一辈子都不会开花结果。人,总会以为自己有很多机会,但原来这样已经错过很多对的时机。真的很可惜。”


走在路上,人生过了第一个毕业后的五年。很久以前,前老板问有没有为自己定一个五年的计划。一场瘟疫所有计划打漂,其实也根本没有什么计划,就过的随缘,得过且过的走到今天。之前被很多很多的事情牵绊,像疫情让所有都化为乌有。用很久的时间重新走出来,这需要勇气,你可能不知道,那多个无眠的夜是如何的伤痛懊恼。偶尔有人提起也会痛。但是已经来到30,不再计较那些童言童语。就要学会宽恕自己,再快速重来。


小岛再一次关门,全部人都关在家里。一年一次关在家成了常态?关在家里倒是有些感受一直在累积,不算到爆发点,可就是一个冲动做了决定。我不赖星座,我承认我很多时候过的很冲动。以前冲动的买机票去旅行,现在冲动的就去读书考试。在家里的日常就是胡思乱想,尤其是省下通勤的时间都用来在虚无里筑起自己的感受。


然后有人敲门,敲的热烈。之前用坚定的心谢绝过很多的访客,那时候觉得只要有心,花会开。最近我是怕再美的花,种子也会不开花。你知道吗?原是百花齐放的花园现在是闹营养荒,而老农夫不打理还用漠视的恶魔式管理花园让野草有机会霸占,不满的是老农夫还责备花朵不努力寻找养分。想当初因为一场暴风我毅然决然从花蕾上脱落,在一场际遇被小农夫带进这花园来。过去几年光景过的是舒服快乐,不过时间是很可怕的测量刻度,当全世界的花园都努力种出五颜六色夺目的花朵时,老农夫却仗着自己经验老到而不去精进努力,那结局可想而知。


花季就要来,花瓣上都还没有颜色。像之前一直强调的不进则退。我给自己冲动的理由,不为什么,就是一个冲动。夏天还不开花种子就会永远成为一个小颗粒埋在土壤中。我不想错过很多机会,也不想以为它会一直都在才写下这样的心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