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前同事

 有人不是说过你一生做的事情会如影随形跟着你,不管是好的坏事,你做对的还是做错的,它无时无刻跟在你的身边在你得意的时候提醒你;在你失意的时候落井下石。犯下的,除了无尽的忏悔,还有路人甲的无尽嘲笑。我可以无视过去年少未知犯下的过错,却有很多际遇不断的重新提起。无穷无尽在心里刺痛,会痛,真的会痛。我是好不容易离开泥沼的。


男怕入错行,更怕入行跟错师傅。当然以下记录的事情不能全都推在一个身上,只是每个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样,那么我记录的就是我看见的角度。我的主观感受,会是一辈子的记忆。我已经无力继续放大那件事情,才选择做最后一次的记录然后把它丢在一边。人到而立之年,没那么多的时间浪费在这些事情上。人家黄曼妮这时候都准备拒绝高级经理的职位留学去了。


从喝醉酒那晚上说起。我一直抗拒和前同事或之前合作过的人还有联系,可是小岛就那么大,一个转身还容易撞见尤其对方还不是体型小的人类。没有办法才同桌,我努力的做到各自修为,只是已经全身起针的刺猬随便一句话就能被冒犯。都不说那素未谋面的中年男人从前同事那听回来对我的评价,席中还提起一件已经忘记很久很久的小事。当然大家把他当成笑话,一笑就过,可是心中抗拒这句笑话。


过去很多事情迟迟不散去。曾经合作的他虚伪地说:“我们不能成为朋友吗?”


很多事情不能一抹就过尤其是那段不堪回忆。我永远忘不记在国泰航班因为一部电影哭到不行的心情,那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我压力大到崩溃了。明白吗,我不是神,不会宽恕更不想委屈自己去宽恕。酒后,借着醉意,我发了很长的短息给他。我其实想说清这些年来的感受,借此也将这长信息婉转的传回前同事那里,其实就要传达几个字,我们的人生错误的开头都是因为你,好在我转运了。


再继续说下去就成了一个抱怨文,就此打住。很多事情都会结束,就像疫情会结束。我希望心里面这冠名很快被治愈。目前,不要说原谅,我只不想去揭开已经腐烂的伤口。烂了就先烂,等想好的时候才好。或许我那个无薪假,去看看贝加尔湖,感受自己的渺小,伤口会奇迹一样愈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