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登高远望

 



新的一年总要登高远望,身在高处冷静后会觉得人生再翻一篇,目标要重新设定。去年是浑浑噩噩的年,来年鞭策自己要加倍努力。当然有些计划是一个不能达到的目标可是有个目标继续努力是幸福的。回想去年唯一的诱惑就是那从窗边伸进来的橄榄枝,橄榄枝上开了花但是我已经在年末勇敢的折断这枝。这难能可贵的是知道自己不要什么才这样勇敢。我看得出橄榄树有点受伤,可是我不想再让自己期望落空。过去三年的学习和实习生涯终究会结束,结束的就让它结束。我其实已经有长长列表,有理想有梦想,更多的是自己的狂想。我们总有几件事情暂时做不到,不再能力之内也不再考虑的范围。


年末,在高处俯瞰新加坡的夜景,氛围是一种憧憬。和在大阪的夜景一样,让人觉得充满能量。看对面楼百家灯火,是要多有钱才能住进去,网页写一平方呎3000新币。人不能比人,那要命的,可是我可以偷偷羡慕住在里面的人。 我悄悄写下要住进对面放的愿望。为了达成这个愿望,可能要断一些东西。或者我换一个跑到,做科创孵化机构。不小心孵化一个无人驾驶飞机机构就成亿万富翁。高楼上的冷风吹来,我还没有醒,目标虽然难,可是我腿够长,走够快,这难度不大。


进入新常态,心也要有常态。我应该不会将自己的想法放低去迁就,总是有很多的怪事在拉扯。像是在读书和换行之间选一个,没有定论,那唯有随遇而安。人不安所以才有了创造力,可是我清楚知道现在的自己,除了不宜而获的幻想之外就是安静的过日子。有些小冲动渐渐的无影。整灯结彩的中国城,又到新年,以往能够聚集玩牌的日子变成了一种奢侈,老板给的长假竟然成了一种负担。漫长的年假,竟无所适从。很多的啰嗦成为自己的怨言。新年又要许新愿望,我希望和去年一样,就一摸一样。


为了记录2021 的开始我用三个星期敲出来三段,为鼓励自己继续前进。告诉自己生活可以没有因为没有钱而辛苦一点,但是勇气还在,我还是好好地活着,那个你一直讨厌的高傲姿态活着。挥一挥自己身上的灰尘,不过如此。有时就这时候如此,过了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