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明天的事情

開學好幾個星期了,當所有事情接踵而來時,我卻沒有喘氣的能力。我嘗試將上個學期的生活複製,但,只是一場徒勞無功。

文茜說;“離別是我們每一個人欠上天的約會。有的人赴約的早,有些人比較遲,但肯定是會有一天約上的。”

就還在為了昨天的離別不捨時,今天就捎來了親人的離世。赴喪之路,我突然在想明天都不確定了,那麼今天我還在計劃什麼明年的事情呢?高速公路上,對面的車燈照得我睜不開眼睛最後就索性的閉上雙眼,雙手緊緊的抱著自己。夢裡,我看見了預約好的旅行開始了。普吉車在浩瀚沙漠上奔馳,夜裡,漫天的星星伴我入眠。沙漠大風就如車裡的冷氣一樣吹著我,突然停了。原來是到了。

年紀一天天的增加,那場約會也一天天的靠近。為了在赴約時能驕傲的跟上帝說我並沒有對不起這一生,我們都很努力往自己不後悔的目標前進。只是大家的目標都不一樣,有人希望有幾棟大洋房、有人希望能有個“家”、有些人更希望將腳印留在世界。能確定的是大家心裡都有一個譜。是否跟著主流隨波逐流就看自己的想法了,但是請跟隨主流腳步的你別去取笑“非主流”。因為這是一項選擇,是你沒有選擇走這路而已。

車外是下著大雨。雨一滴滴的往下墜落,滴在馬路上,濺起的水珠弄濕了路人的褲腳。雨一顆顆的往下落,打在各種物體上,發出了不同的音頻,就像是一首首的離別曲。離別總是那樣的傷感。

一個又一個的承諾在離別時煙霄雲散。年輕時我們總愛許下承諾,希望在那一年的那一天再履行承諾。我們說好了在某地點相見,可笑的是當時間來到,我們卻不能保證能出席。當時間來到能一起履行承諾是一種恩賜。

既然說不定,請不要和我講明天的事情。


離別前,我上了一炷香。一縷縷的煙瀰漫著,不久,風一吹,散去了。我承諾自己要好好的過好今天,明天就等開眼睛再決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