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带着我的新币去流浪8——终

一个故事的开始就意味着另外一个故事的结束。好几年前,我就在部落格说过了。后来的后来也成为了我每一次离别时的口头话。

那天当我拿起背包,将帽子交到入口处的警卫厅时,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这意味着这三个月来的流浪就要告一段落了。大步的跨出了这工地。三个月前到达时这里是烂泥一整片,今天却是一块块的灰色地砖路了。

心情是很矛盾的。眼眶还蓄着刚才说再见时的泪。

“谢谢你来到这里,我很高兴因为工作不止能减半,还能有人陪我说话。”一直看着我的学长说道。

接着一直带着我的主管说:“看得出你有热心的,会在发问后给予自己的意见。将这态度带到下一个工作吧。祝福你。”

来到这里第一个和我说话的安全官让我过来新国时找他叙旧。

“这里永远欢迎你来。”经理说了这样让人感动的话。

“这三个月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从一开始的等放工到后来能够处理一些琐事。。。突然有一天,这一切都不关我的事了。。。”哽咽时,我深深的鞠躬。地上出现了两科比较深色的小圆圈。

最后一天的620分,我拿起了桌上的背包,离开了。门外,我和几个爱玩的印度看工拍照了。

WILL YOU COME BACK HERE?
DID YOU TAKE MY NUMBER?

回家的路上我走得很慢。突然我想留下,但是我知道这都不可能了。记得朋友说过急流勇退。所以在面子书写了这样的一段话。“在最美好的时光,我退了下来。为了就是让彼此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一个再见时能够长谈的回忆。”就让美好的时光在这里停留。

回家路上的夕阳特别的温暖,可能是因为午后的大雨将这里洗净了,所以折射的光线并不刺眼。巴士缓缓的驶开,我看着这三个月来外表有了很大变化的工程、右边时常过去拍照的大厦、看到了几天前大家一起跑过的小道、直到巴士驶出了高速公路看到了熟悉的回家路。我都一一的道别了。

问我还会不会回来?
我会反问:“明天和未来那个先到呢?”

既然对于未知都不能自己掌握,唯有在当下好好的和每一个经历过的风景道别。这样也无憾了吧!


带着我的新币去流浪三个月就在这样的幸福洋溢的情况下,结束了。我相信后来,这回忆会成为我心中很重要的能量。谢谢这三个月来遇上的所有路人,和帮助过我的贵人。



报道后的几天,每个早晨都会在门口看着这里的变化。



离开,总是那么的依依不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