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和太空人的夜



在人潮汹涌中,我们一起见证了火箭安全的从月亮返回地球。庆祝的火花没有很绚丽,可是人民的呼叫声却是响遍了广场。台上的太空人们一字排开的,等待被点名。被点名的就鞠了一个躬,大声的说道自己是来自哪里,然后再呼吁大家尽自己的责任。台下的观众则穿戴着太空的纪念品和手握哨子以制造喝彩的欢呼声。

然后,前天才出现在报章头条的泪人——老太空人缓缓的登上台来,虽然年纪已经老迈了,可是他却中气十足。台上的他神采飞扬,细述着自己一路走来如何过关斩将。他手拿着一份由敌国传来的报章,里面刊登的都是诽谤自己国家的广告。他将那些不实的指责一一的念了出来,再一一的给驳倒。

在老太空人在要结束自己的演讲时,他的儿子刚好从太空舱了出来。人墙围着儿子从入口走到了舞台。掌声和尖叫声没有片刻停顿,而且还随着儿子在台上的挥手变得更大声。场面非常的热闹还一度将近失控。父子俩在台上礼貌的握了手,然后拿着一个观众送的横联拍一了张照。横联写的好像是打败什么的。

老太空人再次呼吁台下的观众要知道自己的方向后就鞠躬下台。紧接的是儿子的演讲。他声音沙哑了,可能是这几天敌国的偷袭让他累坏了。可是沙哑的声音不减他的魅力和魄力。他依旧说着那个时常在转播都能听到了内容,虽了无新意,在现场却显得很受落。掌声是一直响起的。

离开现场时,我看到了现场观众脸上的期盼和带着喜悦离开的观众。我知道我看到的是我国家的进步,她正离开旧有的框框迈步向前跨。这一刻我忘了我堆积如山的课业和繁重的考试压力,可是在后来我并没有后悔。因为今天的这一切是不能在黑字白纸的书中找到的。

她是民主的大跃进也是历史的转折点

3 条评论:

  1. 好喜欢你使用的借代修辞手法,把故事叙述得更淋漓尽致 =)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