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散场的拥抱

回家的路上,心中耿耿于怀着刚刚自己的不忍心。在拖字诀下,我拖了将近4天,终于一鼓作气,跑去跟院长请辞。

去到他跟前,
“你有坏消息要跟我说?”“是的。”
“你做到几月?”“这个月尾。”
“希望你会好好的在这个月帮我,你看到他们那么乱,我真的怕我这里会倒。这两个月我真的很头痛了。”

短短的一分钟结束了我所害怕面对的尴尬的问题。回上车坐的那一刻,我的鼻子不争气的酸了起来。回想着最后他的语气深长,我真的很内疚。年头是多么的渴望在这假期里可以有一个安生立命的地方,而这地方就给了我所需要的。后来,另外一处也给了我比需要的更多。可能就是有自视过高的天性,自己仗着那点后路,就威胁的要求起价。

想到了半年里,教学没有任何的明显成绩。因为一心不能二用。想到自己也是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自责心就越来越强。尽责根本就离我很远了。现在唯一能做的,祝福他们吧。半年里,人际关系的败坏,也让人苦恼。

今天看了本书说,老师应该要有勇气认错。自认,没有那样的勇气,只能在这里对同学们说,不好意识,浪费了你们的时间,往后加油。离开后,或许对学生来说是件好事。祝福他们的明天是光明的。

这最后的一个月,我要拥抱着我穿着老师的角色,好好的扮演完人生可能唯一的机会当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角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