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两年后

巴塞罗那:书本写这灯是高迪的作品。


当新加坡总理宣布和世界开放时,心里有股暖流涌上。好如这两年所有的苦难和煎熬都将落幕,人生按下“重置”键,所有都来过。可以重来是一种福气,是一种恩赐,我已经懒的重述两年间所发生的事情,当作没有发生过。最近看了一本书说:重头来过不算难事。比如你换了一个行业去一个新的地方,是不可能一无所有一样重头来过,因为之前积累的能力和福气已如影随形一样跟着你。我有点赞成。


当上司通知将辞职时我还在家里懒洋洋的晒着太阳。看着他的决定,我知道有些事情要鼓起很大的勇气。我拒绝那橄榄枝,想着想着这些月来已经无心向上,追溯起来还是去年求职成功后就有的,像是努力的动力突然消失,人是留了下来,但是壳里是空心的。冠病呈阳后,人好似迷路。撑着一周又在另一周前路被堵。发现原来有些事情应该做出改变。我想了很久应该算是要想想未来的路。那本书又说:拿一个你行业里比你成功的前辈当例子,你想不想五到十年后变成他那样。我好像不想,可是又不懂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我想找一个顾问问问。还是冠病康复后我追求的变了?


累积的负能量一天比一天浓烈,所以我开始打开那个被关上的求职网站,更新自己的履历,想换一个地方、换一个行业和换一个目标好好来过。如果找不到自己想做的工,可以像四年前一样回家好好沉淀。这次不是负伤归家,更是向未来的自己加油打气。朋友说等你确定了才说。但是他没想到我其实需要鼓励。我知道别人不欠我什么,我也不要求他怎样。


同事一个接一个离职,撑了两年,那被累积的负能力如强震引发海啸一样,大家都要走了。我在很久没有浏览的旅游网站上熟练的找了几个我很想再去的城市:伦敦东京巴塞罗那。两年后,他们都还好?或者我正需要的是等飞机起飞的那个片刻,安静的抚慰自己没有停过的思绪。又或者需要一个安静的期待以释怀两年来挥之不去的噩梦,找个机会原谅自己。原来原谅自己比原谅别人更难,我努力的学着放下两年的经历,就欠一个夜间航班为过渡的仪式,不然圣家堂的夏天也可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