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忆,主编的话。


如果没有大胆的梦,哪里会有今天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


最近努力的审稿,每每看到文字都散开,眼睛都看见花时就会埋怨自己为何找事做,然后就竟不住会问自己,何德何能?对啊,我何德何能。只不过是高调的炫耀的后果吧,我想。

翻看以前的日记本,我才发现曾几何时我也爱发做主编的梦。所以当年才会想都不想就创刊,为那个年龄尚轻的学校带来一本文学价值不高的会刊。现在想起还佩服当初的勇气。

冲动,该就是所有梦想的驱动器。

因为青春无价,做你喜欢的事情,认为对的事情才不会亏待你短暂的青春。往哪个自以为是梦的路上肯定会有无数的路人甲取笑,但是只要目标清晰,那么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了。只要你相信。

一大清早醒来,却想翻看少时写的幼文。

『《旭日一之东升》在一众筹委们的努力后,终于“诞生”了。

身为第一版的主篇,真得很感谢郑老师对我的信任。此外,还想借此机会和各位为了这次会刊而努力的筹委们说声“谢谢”!当初,我大胆的提出要做会刊建议的时候,很感激支持我的筹委们。没有你们的付出,就不会有这一道从东方猛烈透出的曦光了。

当中,要感谢本会的两位顾问老师,没有他们协助,提供资料来源,相信这本会刊很难从黑夜中将属于自己的光芒射出!同时也感谢那些慷慨的赞助者,给与我们金钱和精神上的鼓励。

情感开水里流露出来,最简单的会刊,全是用爱来创造。本校华裔学生为了贡献给华文学会,将自己最创意和最具心思的作品都呈上。因为他们的灌溉,使我们的会刊增加了更多的养分。也让属于诗礼利民国中的朝阳有机会温暖了全校的华裔学生。

傅玄的《日升歌》中有一句名言,《远景何晃晃,旭日照万方》。代表着初升的太阳. 旭日东升,照耀大地.或许,这本不是最好的会刊,可是这是我们华文学会的起步。如果,视觉像包装平凡的糖果一样,谁会留意其实自己与享受的距离愈近。清淡中,平凡中,生命里脚步悠悠闲闲,总会遇上美丽的历程,不分早或晚。也希望这本校刊不会来得很迟!

最后,请同学们,记得《旭日一之东升》的意义,那就是黑夜后就会出现黎明。如果你愿意把这会刊的意义收放在你的心理,我衷心的感谢你。你的远方与我的远方一样,等待着我们前进!』

旭日赶走每一个寂寞,无助的夜晚,为新的一章注入生命。为我们的将实现的梦鼓掌吧!笑了一笑,又往梦之路去了。

1 条评论:

  1. 我已經把這本書的意義放進心裡。謝謝你當時的膽大心細的提議。讓我們這一班同學的中學生涯多了一筆美好的回憶。。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