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号码





哪年头,我们的生活就是在这个小镇里面。生命所拥有的除了家人外就是朋友。每一天的消遣就是晚上在每一条大街小巷里面转,累了就随意的在一间路边摊停下来,风花雪月的聊着。然后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等着另一天的到来。

我,那时候更像个等人载的乘客。所以我渐渐的、无意的记下所有人的机车号码,一组他们专有的号码。更像是对司机独有的回忆吧,我们在那车上说过的笑话、是非和功课都在这组号码里面。好比1229是摩天轮上的俯视;1231代表大声狂叫等。

当我们都离开了那个生活的圈子后大家也开始抛弃了机车换乘车辆,一组组的号码就这样消失在我的生活中。而我却变成了别人的号码。我们都很努力的为自己短暂的求学生活建立一组号码。可是这一次我们的号码不建在车片号码上,而是一堆杂乱无章的号码上面。它是一个只有用过的人才懂得密码,在若干年后提起还会笑的号码。

再后来,孤身来到了森林里面修行。尝试用之前的方程式找出属于这里的号码,却一再的失败。后来明白,号码不一定要加注在人的身上,所以就将号码放在一个个地方的名字上面。背起了这些地方的号码更让人舒服。这样我更有一个目标让自己好好的奋斗。

有一个晚上当我遇上好久不见的他时,我这样说了:“大家都在进化时候,只有不单纯的我在这里进化不到,生活真的很难。”

他回我说:“你就像以前的我。”

后来,我想大家都要一个生存的理由,既然旧有的框框在这里不能用,那么就让这幅每个早上都要带上的面具继续为自己服务吧。号码,就让他暂存在电脑里面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