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知足




21天会让所有的东西变成习惯。原来我也已经在这学校里面待了21天。却在要习惯的那刻,提出了辞呈。跟副校长说要离开的那一刻,其实心里开始不舍。回家的路上收音机传来的每一首歌都让人鼻酸。我不舍得好不容易存回来的同事情,虽然只是淡淡的情。我不舍得学生们每次相遇时恭敬的问安,虽然有时候很吵。我也不舍得家里的三餐温饱,虽然会变胖。

在一个不舍得的夜晚,梦里面我竟看到自己在大操场跟着舞台上的五月天合唱《知足》。难道上天是要我学会知足,拥有现在的一切应该知足了。心知接下来是不再可能回到这岗位上,端起做老师应有的模样。因为自己不安于现状的心,绝不会让自己捆绑在铁饭碗这工作里面,早八晚五的忙碌到退休。

回家这段时间被烟霾笼罩过,跟朋友短暂相聚过,在还没有学会跟着这里的步伐走时,就要离开了。所以到现在还是迟迟不肯收拾行囊,因为不想潜意识的告诉自己将要出门了。矛盾的心情就在这几星期一直充斥着自己。说起来浪漫的行动其实在心里多次的被怀疑他的价值。

在怀疑中,矛盾中,赶忙中做好了所有应该在出门前要完成的事情。几天后我就带着不舍得心情离开这里,去到曾有一面之缘的地方再一步步的走进陌生,可是语言相通的地方。然后再战战兢兢的到文化和肤色相异,信仰却相同的地方。结束时又是一份的不舍。

准备成为路人,盗取人家的一切养分在路上为自己心里的果树灌溉,让他再回来的时候能结果。所以都别问那果实味道会如何,因为没有预设的出发,可能会遇到的更让人感动。

1 条评论:

  1. 我似乎习惯了异国的生活,也在某种程度上不想融入其中。但能够在异国生活,是一件让我感恩的事。

    希望你在旅途中,好好照顾自己。加油哦~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