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随记



开春,雨不停下。生肖运势写今年会是平淡的一年,忌在工作上或是在人生重要选择上做决定。一个月,过的颠簸。很多不顺心的小事累积成压垮信仰的能量。才从上一份工过渡却在开春后有了不一样的想法。我以为我清楚自己的目标,但是在上司的一轮套路后决定好好的留下来。她说:“你是一个格局宽的人,要因为一些无谓的原因选择固步自封?你到那里去都会有遇到奇怪的工作内容或者工作同事,难道要每一次都换工吗?”离开办公楼的那一刻我是坚定了留下接受挑战的。才第三天又想逃,这念头在每个早晨最强烈。黄昏我看出办公室,窗外的橘色夕阳光,我感叹原来有一个好上司胜过万千。最近我常常想起以前的平静。等失去后才知道那小日子也挺好的。每一次的回头才发现放下的都是最美好的。


老板提名很多的项目,我一件一件的推了。我全都想参加却苦于没有动力。时间一点一点的消耗着活力,在等待的时间里,所交代的工作内容更让我失焦目的。同事问为什么领英上还挂着前公司?因为没有归宿感,一直都没有,像随时会离开一样,所以才没有改过来。我的书包也收着护照,我常想有一天我会拿着护照突然消失在小岛。我打算给自己多一个月好好的认清楚想要什么。目前是一种举步难行的状况,我到处叨叨还是搞不清楚心中所想。其实每一次辞职都会有很长寿的肥皂剧情,拖到一个临界点才立刻做下冲动的决定。在走和留之间无限轮回,很大原因是不甘心还没有试过就离开。


看命的说二十九到四十是人生的高光年,要把握这时候所有的际遇。有些事情还是以不拖为妙。但是在选择之间,我害怕选的是一条后悔的路。人越年长所谓的经历越多就越怕做决定,老师教的一失足成千古恨,根深蒂固的在每一次的选择前出现。往前走可能是悬崖,但是留在原地也会自动下沉。最后决定随他去吧,过一天是一天。或者时间会告诉我的。


酒吧里面的霓虹光束,眼睛不适应而晕眩。在嘈杂的环境里面,酒精挥发作用下,世界突然安静。眼神捕捉到的轮廓,我慢慢分不清是幻觉还是真实的情况。我以为我是人间清醒,好像不是。昏暗的空间里只是有强烈的镭射,眨眼间,看什么都是梦幻的。酒精挥发作用靠着墙壁坐,我知道所剩不多的机会里,这可能是珍贵的共存空间。连呼吸着同一个空间的氧气也让人觉得感恩。你没有发现,我很常将视力受损的眼睛聚焦你,而自动放弃周围的人物,也听不见路上的声音,只有你的呼吸声。即使我装的冷静,心跳已经让自己额头冒冷汗。也只在酒精的推波助澜下才敢走近,自然的表现真实的自己。我故意选了一首你懂的歌,忍着不靠着你的肩膀轻轻哼。你不知道原因我却在意,我也喜欢那首歌。就像那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路过人间的我,我傻傻的看着你走去。你并不知道吧,那个自卑的眼神。


夕阳无限好。戏很多,但是会剧终,我和你这百年修来的路过人间也会结束。就像工作也可能结束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