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山外已一世

山中一天,人间一辈子。

一个人流离浪荡的在大街上走了一小时,没有目的地走。阴天,1月1号的凌晨我也在街上站着看五月天跨年演唱会直播。人只有在很烦躁的时候呼吸最用力,带着口罩的关系,我也呼吸的很用力。 走了很久,双脚已经很酸大脑还想继续走。风吹过来,感觉还能继续走,明明才冲山中走回来。

电影里杨紫琼在另外一个时空走前,对着年轻就被自己放弃的男人索吻,男人退后一步说:如果你不是认真的,那不要给我假希望。那一幕感觉很动心,一些事情如此相识,你知道吗,有些星座能迅速堕入爱河,是一见钟情又自作多情的星座,明知会只落得一场暗恋却用心在脑海里面铺成多个桥段,到头来梦一场。对啊,如果你都不认真干嘛要给人假希望。杨紫琼在男人离开前回答:我认真的!两人激动相拥。

巴黎回来感觉旧有生活也能如此浪漫,一种气息在内结出一道网。网状会包容每一个烦恼的事情,再对所有事情都有了一个特别的解读。在热的可以的城市中看萤火虫也能交织出一个假的偶像剧。如果我不做工程师而且是全职小说家,产量应该不会是问题。在滨海湾花园看灯饰,大家都举起相机拍着那些灯光,我却带着眼镜看清楚这高楼大夏的招牌。霓虹灯显得比较浪漫。滨海湾花园回家后,下了一场大雨,大家狼狈不堪冲进室内,聊着说墙上的那块黑迹是化石。我们笑了,这样的虚无我感受不到。回到家泡了热水,心里还是安静不下,我以为有些东西是上天安排所以对那些自以为的蛛丝马迹有自己解释。我以为多努力就会成功。如果我家也有浴缸,多好。

巴黎的初夏黑夜来的很迟,我没有耐心的在寒冷天气等天黑,所以一次都品尝不了夜的巴黎,实属遗憾,下次刻意冬季再回去好了。记得一个晚上倾盆大雨,我打开门,看着下雨的夜巴黎。

最近天气多变等巴士等出一个雨天。雨天后周围散发热气,我只想安静的呆着又不能控制自己的汗泉。和朋友笑说自己是一个自带C位属性的人,就因为被附和久了我也自己相信了。说穿,就是一个披着戏服的小丑,一个丑角。在一个闹剧里面步步为营算着以为是玩着攻防战,其实还是自己的想多。那一触即发的多感,我以为在相遇后就无疾而终,却在第二天却被敲了门。我们聊着无聊的天气和星座,在每一句里我自己给了一个定义接着我让自己相信想要相信。怪自己多情。写了那么长,就是自己想多了。

猪八戒说:多情自古空余恨。

之前几次被大雨困在山中,那几次都感觉时间的安静。雨中走着,路面只有随波下流的雨水,和自己无需顾及旁人的歌唱,与林鸟一起合唱。从山中出来想过了一个世纪,如科幻片一样从山中跨过了一个虫洞,世界就不一样了。我问:你是不是认真的,不然不要给我假希望。

上天应该是不让我感情事业两得意,所以只让我在赚钱能力上满分,其他的都要被牺牲了。我默默地看着天空,走着,告诉自己接受吧!就把你定性成路人甲。

每一次都在文章写你知道吗,其实你是谁?不过就希望有一天突然一个你对我感兴趣,愿意把200多篇的文字都爬完,然后告诉我,我懂你的多愁和善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