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回憶就是永恒

曼德勒大皇宮.


有时候,当一个人静了下来回想走过的路脑海中总会有很多碎片。一张张像照片般过,一张张的让人想念过往那些或短或长的旅途。慢慢我怕人家问我你喜欢哪里?所以之前就决定写下那些碎片的点滴,也将自己在路上的感情重新记下,这也许是对那些想知道我的人一个解释,也是我对自己的一个纪念。

旅行是不是都是美好?我一直都相信是。

某个在炎热遇上多挫折的曼德勒晚上,遇上某个中国过来大妈。我们在酒店大厅滔滔不绝的说着旅行,她将这些年来手机的照片一张张的给我看。我羡慕的同时,也赞叹她的勇敢。她让我第二天若有时间可以去看看附近的码头。虽然不是好的旅游景点,却是这里人生活的景色。后来我并没有去。我悄悄在遗憾的簿子写下这个地方。人生好多的遗憾才有心痛错过,才有珍惜或者活在当下的觉悟。

临别前,她这样告诉我:旅行总是遇好人比坏人多。这也是我一直相信的。打开心胸准备遇上任何人是我现在的心态。人来来去去的,我忘了我留下多少名字,又记下多少样子,但是我留着心中最美好的谈话内容。

风吹过来。

我记得那个在蒲甘离别前的环绕,美好的景色会常不经意出现。那天空中同时出现的一抹紫色、橙色、红色和黄色在没有白云朵的蓝天。沙粒一颗颗被吹起,在远处,我静静看着。袅袅升起的烟,曾经我以为是人为的烟雾,不久我得知其实是自然现象。这安静的古镇又在我心中留下一个位置。永远那白雾升起就是日出和日落时分,此刻是格外的宁静。万座古庙就在身边,我安静地如在静坐,等着自然的呼唤。

为了谱写这样的一个美丽,我是长途跋涉过来,就为了和她短暂的相遇。下一次,我们会否再一次相遇成了疑问,可能这就是永恒。现在没了珍惜就只有回忆。

回忆就是永恒。

那末夕陽永遠在心中.


夕陽是如此溫柔.






1 条评论:

  1. 有一种陪伴叫文字。

    欢迎加入我们,在里头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用文字陪伴着彼此。

    chinesesays.com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