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曼谷再念





以为会在台北跨年,却因为辞职所以耽搁计划。那小说写下的台北场景和对白最后没有出现,除了失望就是期待下一次了。但是就在烦恼是否归家庆祝时,临时又买下曼谷机票。

好多年前的一新年,隔天要回学校补习,那个晚上好奇怪突然天空一直放着烟花,我想又不是农历新年,为什么外边那么吵闹,没有人解答疑惑。后来才知道新年也会放烟花的。那个被关在黑色窗后小孩离我真的好远了。我现在偶尔会怀念那个小孩,至少他在特别日子里自己过并不觉得孤单。

那年躲在黑色栏杆后面的小孩长大了一点,第一次到首都去倒数,那是一次对跨年的印象。原来是这样过得。后来许下每天都要在不同城市和烟火一起过。出来社会的第一年,钱没存上多少,却想着那年的小愿望。

曼谷大街依旧精彩。人依旧热闹。在“世界中央”购物商场附近等着。当12点正,天空绽放的花火是如此的璀璨。路人大声喊着,我也跟着起哄。突然发现烟火爆开时,人会不自觉的大喊。小时候是这样,现在也这样。

那个晚上我好奇如果有一天,但是我知道真的会有一天,我终将离开,我会什么样子。那个晚上我知道哪一天来到时,我会离开,是悄悄离开。

火花燃放了10分钟。时差其实在马来西亚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小时。我好似举起双方,我放开,眼泛泪光,却无人知晓。回忆翻涌,在漫天光火下,这一夏,我放开。我不执着。我知道那个小孩会继续自己的路。所以2016年,我对着烟火许下:好好过!

跟着人群移动的方向,我看到步兵在驻守。曲终人将散,剩寂寞烟火。但愿我能与之共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