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曼谷碎念

在睡佛的脚边才能拍到全景。

有些地方总是会让人回去几次。可能因为那地方的情意结、可能因为那地方留下的记忆、可能因为那个地方的食物,又或仅仅是因为想出门时机票便宜。如我这种看港剧长大的小孩子,对于心情不好的方法就是参照电视剧里大逃跑的男/女主角一样,往别处去。

曼谷,我一再回去。不如香港,我想念她,却因为很多无法解释的原因,所以我再回去。

文行至此我想去第一次到曼谷也是我第一次和朋友离开生活好久的国度去作乐。一个早晨想造访唐人街,所以从船上下来慢走以为跟着地图走会到,却越走越远,最后用了两小时到大王宫,唐人街是没去到的。现在回忆里都只是沿河找唐人街的景象。那个在大街小巷穿梭的tuktuk,在相反的车辆见直行,也在巴士前越过,总会在脑海。三人,不瘦却敢这样在曼谷用生命玩。

第一次学会讨价还价应该是在曼谷的周末市场。后来我才知道讨价还价是一个地方的指标,说的是一个国家里生存人的单纯度和生活指数。如我到过老挝的琅勃拉邦,因为成本关系,当地人听到减价会立刻将物品收起,不做这单生意;缅甸蒲甘民族应该算是东南亚最纯朴的一群,他们绝不会坐地起价,所以大家也不好和他们讨价还价。后来,才知道学会的讨价还价只是一个游客以看世界为名学来破坏以地方美好的破招数。若一开始我们没有去享受讨价环节的过程,原本就不昂贵的物品何来价位高?

那一年,我带着流浪的名字在没有做任何功课的情况下出发。一夜未眠在飞机却睡死。行李不大,友人的大箱子就装了我特地买的可乐。那时候她也有一台大相机,当时我取笑她,去个旅行带相机真碍事,走路也满了下来。后来的后来,我也有了一台!那一年,我想将所有的景点都走完,所以做了一件事就往下一件事情去,现在我连缅甸仰光闻名的大金寺都能路过。现在,旅行对于我只是逃离现实的一中生活模式。有时我想念往伦敦飞时好好静静睡觉的那个时刻。

曼谷行后,我喜欢上长时间的旅行。长时间能允许我在路上走累时回去睡觉,错过了一个景点,第二天能特地回去,最后一天还能做公交环绕那城市或者乡镇一圈。而且长时间能让人重回去一个景点,慢慢耗,慢慢的发呆。


曼谷,难道我将本是要长时间在里面旅行的时间打散,所以我多次回去!回去参拜那四面佛,回去尝尝那路边的甜奶茶。。。

曼谷那大大小小的佛像我都分不清了。 
一早坐船外唐人街去。



这交通工具,tuktuk 真的让乘客心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