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中性人




在泰国的芭提雅去了一趟著名的人妖歌舞团。五光十色的舞台,华丽的衣裳,七情上脸的表情和演员卖力的演出,让观众在空间不大的舞厅里面赞叹,掌声也不停顿。舞台上演的故事和音乐风格从泰国风味到中华文化再到西洋歌舞,无一曲目是冷场的。就连坐在隔壁的老外看了也直跟老伴说好。

看着看着心里却感叹起来。想着如果有选择的话,有谁又愿意换了一个性别来在这舞台上面又歌又舞的取悦别人呢?大部分的男人自古就自我觉得尊贵和高尚,所以当这些“男人”换了性别来表演一定会招来一堆异样的眼光和伤人的辱骂。台前的笑脸迎人是在台后用无数的泪水换来。而且表演的贵价入门票只让幕后的老板赚的荷包满满的,可是出卖汗水的舞者是否也如此呢?看他们鞠躬谢幕后,还在努力的在门前用微笑赚取丁点的合照钱当外快就知道答案。

哪一年当他们的姿色已不复再,身材也从纤纤细腰,身体曲线诱人变得皱纹连着鱼尾纹在脸上划过时,他们是不是能够用之前所赚来养活自己呢?他们一直都活在剧团里面,当人老后,曾拥有过得灯光和掌声都已不在了,美梦破灭就被逼离开舞台,他们从此何去何从?沧桑的中年最后会沦落成什么样子?

看完歌舞剧后经过一家饼店,售货员乍看之下是位女生。当送来蛋糕收钱时,不符合样子的声线却引来顾客的好奇眼光。这样的杀人眼光,他一生要经历多少次呢?他脸上的彩妆其实为了遮掩什么?脱下这面具勇敢活着现在对他来说是痛苦的,因为人言可畏。

他们有的是为生活和糊口,也有的是为了忠于自己内心的自己,想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却不懂错在哪里的每天活得喘不过气。他们都是被归类为非主流的人类,有时还被自认为主流的人类歧视,打压。我们每一天都说要“平等”,可是世界再进步,人心里面还是会有一块不多不少自我感觉高尚的一块。也因为这一块,地球从来就不是一个能让人安心居住的星球。

“平等”和“尊重”是个什么样子的词啊?

===============================================================================
“人妖秀,是芭提雅必看。”所以我们去了。上网查证后原来tiffany是历史最悠久的人妖团.一到步就去找这tiffany了。刚好我们的酒店住在北部,所以tiffany就一步之遥。买了vip 1000bath(包括一杯饮料)。晚上八点准时入座。如上文说到的,演出的华丽真让人目不暇给。

Tiffany在表演时段是禁止游客拍照的,所以要在表演后能合照。当然每人一次是40bath。

                             大门的景象让人一看就认出了。
 


                                          表演后,游客能和自己喜欢的角色合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