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在于秋



秋天是个落叶满天飞的季节,就该登山望着遍布山头的金黄色枫叶随风摆动的模样。此时浪漫就悄悄的在换了单薄背心后开始传递开。

如果说冬天是要为下一年安排计划的季节,那么秋天就应该检视年前的计划。夏天的梦,就像蜘蛛网一样越织越大。而织梦者却忘了网的覆盖越大也就相对的脆弱。一开始的热忱随着走了太久而慢慢退温。就像大风吹来,网破了只能独自伤心哭泣。多次自问这就是所谓的梦想吗?

就在一次辛苦织网时遇见了努力采蜜的大黄蜂。她想趁冬还未来临时采集一窝的蜜糖以做库存,可是大半年过去了只收集到一半桶的蜂蜜。我笑问:“黄蜂姐姐啊,为什么你就不将目标设在半年内收集半桶蜜糖呢?这样就不必那么辛苦的日出夜归又能容易的达成愿望。”

蜜蜂停了下拉,眼睛眨了一眨,认真的回答道:“这就好比梦想吧,它是不应该放上期限的。很多时候就是这些期限变成了我们梦想的绊脚石。”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头,蜜蜂再说:“追梦的过程肯定辛苦的,可是在每一个要放弃的瞬间,只要我们继续多一点的坚持就能往前大步迈去。这样我们也会活得实在、踏实。”

蜜蜂离开后,风再一次吹破了那张织的不大的蜘蛛网。想起蜜蜂的话,此时我却没有抱怨的再一次织起网来。

一路上背着那不轻的行囊找旅馆和景点的路在我投下最后一张明信片进邮筒时就正式宣告结束了。我们不会知道会不会再回来,所以我们努力记得路上所有的人;记得所有灰白色石头和深蓝色白云交汇形成的画布;更记得当初那个义无反顾挥洒汗水的感动。

过去的夏天留在身上的就只有那一片晒焦的印记,脱皮后竟成了一幅地图。每一次看到这幅地图就会想起沿途埋下的珍贵水珠。沿途多次放弃的念头最后在归程时被跨步给打碎了。褐红色的肤色就是努力生活的证据。

秋天落叶的浪漫,我期待。




1 条评论:

  1. 请问我的明信片呢???
    最后一张应该是给yuanyi的吧。。。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