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路上的泪






周末的铜锣湾街头表演让马路变成一条拥挤的人行道。觉得有点拥挤也有点闷热。从二楼望出去只看到黑压压的人头在慢慢的移动。

一路搭着电梯上到9楼的诚品书局,里面分享的旅行故事让我停下脚步。讲座会的内容是关于四大文明古国的谬误。讲座会后跟作者的一段谈话让心情变的有点低落,可能是因为一阵的反思让自己有点郁闷。想着旅行要得是插国旗式的吗?

然后在书局里面漫无目的的走着,10楼的茶香味吸引了我,却因为看到排到门口的人龙放弃将这个味道存入味蕾的机会。

在我离开这个热闹的城市前夕,我再次到了星光大道。烤墨鱼的香味在整个大道里面散不去。路上有一处围了起来,里面站着两位驻场歌手。第一首歌曲唱的有点感伤。坐在高起来的墙上看着前面唱歌的两人,我们就隔着来来往往的路人。放空的听着他们的歌。

8点前,到大道中心靠海的栏杆上坐着。望着对岸的建筑物,等着《幻彩咏香江》的灯饰表演。在我离开这城市前,20分钟的灯光漫天闪烁着向我践行。我知道这一次的再见将是遥遥的无期,所以对着眼中看到的模糊建筑说再会了。

旅行就是忠于自己的过程,是一种修行。有时候当我们渐渐越行越远时,当初目的会越来越模糊吗?模糊因为离别时眼中的泪吗?这颗承载一路上所有情感的泪让我们偏离了安排好的一切,却同时在我们释放它后变得更坚强的泪。

谢谢你给我的感动,再见香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