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4楼里的房客情

 *此文在4.6.2013 刊登于《光华日报》




突然看到了朋友在面书里说起了往事,然后就很突然的陷入了自己的思绪里,回味起往事。那年,我只是一个常留在这家里的客人,最后却成为了这家的第六住客。

那年的夕阳就在平行线上,我假装拿着笔记读着,站在隔壁的是那个她,慧莹。她向我诉说着她的心事。此时记载在笔记上的化学方程式只是写着我们友情的公式。下面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走过,移动的有点慢。聊到连最后的一道光都挤进了对面的山后,我们俩才满意的笑了一笑,进家去。高处不胜寒,可是望着太阳慢慢的归家,这一切都是幸福的。

对岸的树叶在大风的怀抱里面缓缓起舞。漫天的树叶就像被腻于生命般努力的在为欣赏他的人起舞。我就和他们两人在房间的窗户前里吃着各自饭盒。雨滴大颗大颗的落下。路上奔驰的摩托车骑士躲不开雨点的侵袭只好让他放肆的打在自己的身上。我们三人静静的看着眼前的风景。雨越下越大,雷声在这座四楼的建筑物的顶楼里面响的厉害。吃饱就到头大睡,此时房间里雨水的味道记录了我们的友情,它的味道是如此的纯和真。当天的补习也是冒着雨去的。

另一边厢,考试的压力在慧怡的脸上画出了焦虑的痕迹。她的眼神因为熬夜变得空洞。眼泪在她跟我哭诉时流了下来。我听着她的烦恼,感同身受的开导着。这密封的房间在炎热的下午是多么的清凉。可是她,纸巾却是用了一张又一张,有点束手无策,只好跟她出去走走。我们在一家冰店里面吃着店家的招牌菜。我说:“这就是人生的小小考验啊,在后来你会怀念起这一刻的。”因为有了点甜食,此时的她挂着红肿的眼睛对我笑了。

单人房里住着的是那个每天关门读书的高材生,阿旺。有个晚上当生日派对后,剩下少许的宾客还在打闹喧嚣着。在逼不得已情况下搬进了他的房里借宿,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借宿。百般无奈的情绪在气氛高昂的派对后涌现。那晚躺着看漆黑的天花板,外面街的路边微弱的渗透进来,脑子里却是不停的在情绪这关头转着。他怕我冷所以拿了张被子给我。被子就这样温暖了我在寒夜里的心。

多年后的这个晚上当我独自站在巴士站里,突然想起远散几久的朋友,想起我们六人在同一屋檐里所经历过的。想起我们五种不同的故事勾画出精彩的求学生涯。此刻突然好想问:“现在的你们可好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