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JKM



在茶座上谈论着,就像检讨会那样。

一年的时光就在两张连起来的方桌边,谈笑间过去了。问心有愧,愧在没有全心的投入,只是得过且过。回想起来,我选择这份工也都因为他不会给我太大的压力——工作只是常常往学校的官方部门去打交道。也因为这样才见识到政府部门的不济和领教过银行的磨人能力。

今天的月亮没有高挂,隐约看到天空有暗红色的一大片,是这些宿舍的灯光染红的吧。瓦片下的灯管就看着背书包的我走过,一脸沉思的样子。

一年前自己还是很热心活动的,之后就能免则免。反思着为什么最后变成这个样子。得到了那样的结论。

崎岖的山路难行,可是在等待日出的那刻更煎熬。日出就是看着沉睡大地被那束破晓的光线给叫醒的样子。然后你会不自觉的爱上这样的风景里面,最后就无法自拔的沉陷在这样的嗜好。你知道有一天当你力不从心的时候,看日出这个嗜好就会离你而去。于是假装晒脱的说:“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内心可是介意的很,期待再有机会看到那道曙光。

离桌前,好好的感受这份不同种族坐在一起的融洽。语言的障碍并没有阻止大伙的沟通。开始怀念前那随时随地就有会议的时光、主席追问财政报告的语气、那个一直纠正我发音的秘书和那个和我合作无间却要常常要忍受我不负责任的副财政。

事过境迁,随风飘去的不只是我的岁月和青春还有我曾年轻一起奋斗的伙伴。突然想知道和我多次作伴和奋斗的朋友过得怎样。

祝大家都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