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天与地》给予的感触



《天与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幕当3位男主角都躺在那里,酒精发酵下突然脑海中想到当年还未填词的曲,然后慢慢的一字一句的将所有的歌词用红色漆写在前上面。最后离开时他们说出:“如果当时能有这样的感悟,今天所有的一切就不一样了。”

只可惜生活是一对挫折;
只可惜生命是一声抱歉。

如果当天在十字入口处,命运能给点什么样子的提示,那该有多好。
那么或许今天所有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
那天也是在十字路口出徘徊着,地图上面没有清楚显示出自己的所在位子。再往上走着,陌生可又熟悉的街口名字让人迷路了。

突然在繁华的街道看到了一个小巷口,它吸引了我。好奇心牵引下让我穿越茫茫人潮走到里面。

一看,那原来是记忆里面深刻感动的电视剧画面。用红色漆写的歌词是没有了;看到的是脑海里面3个喝醉的朋友躺在那的画面。静静的靠在扶手上,闭上眼睛,耳边隐约传来了那首歌的旋律。跟着哼了起来。

年少多好,贫困多好,一文积蓄足以快乐到,廉价吉他抒发我的暴躁...

有心有力的时候多好,在有限的储蓄里面不顾后果的走了。用有限的储蓄换回来了往后让人想起都会津津有味的回忆。路上的每一个画面都用心灵之窗给定格了,它没有出色的技巧,可是却足以丰富了自己的脑海里面的历史课本。

青春的汗水尽情的挥洒吧——她让我们暂时不用有负责任的态度;她更是我们这一路走来的证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