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幼稚完




21前的最后两个小时,坐在偏冷的台下,我们细细的读着那个有深度的故事。那首歌有感动了心也让成年前的我感受到有童真的感动。温暖了我这一个星期来被所有的无谓情绪给弄到崩溃的心。

我用笑容继续掩饰所有的不快乐和累。讨厌所有的不快乐;不快乐所有的累。房间里,脱下伪装的面具累摊在床上好几天,没有缘故的就决堤。每一个语言、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消息都将自己的压力和情绪推向高峰。悬崖上摆动着,下面山谷就像在呼唤着。没有想要倾诉,因为我想自己痊愈和拥有有一个人独处的空间。

成年的压抑让自己有点行尸走肉的。我想完全的走出自己舒服的步伐,想说出我自己的不满,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已经累的没有力,也许人言可畏吧,所以将所有的面具都换成大众期盼的颜色,或者是社会规定的模样。圆圈里面站着的还是那个自己吗?那副面具下的脸已经千疮百孔,眼睛透露出的是一种自怜的眼神。看着看着一颗透明色的水滴从眼角那落下。

看着冰块在装着红茶的杯子中融化。思绪慢慢的下沉想着这星期唯一一点感动人的故事。我想跟那个给了我这感动的编剧说:“干得好,谢谢你因为你们团队的热忱温暖了人心。”可是只是路人甲而已没有什么说话的身份。

天阴阴的,犹豫的心情好像外面的雨天。期望那个撑伞的人能出现。站在屋檐下,冷的发抖的身子躲在角落里,忙碌的路人在眼前划过。明白到心死是这个意识。大家都是过客没有义务为了谁而做些什么,慢慢的心情就释怀了,跑了出去,冒着雨回家。

回家路上看到小草被雨打的腰都弯去了可是还是很倔强的站起来面对它的挑战。告诉自己虽然所有的挑战打败了自己,可是还是要整装待发挺起胸膛再去面对它。

21岁,没有什么大的愿望。只将所有的情绪和疯癫都收进抽屉里。拿出来的是一份成熟,一份理智和一份认真。天真和幼稚的年代都应该结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