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2024 开局



布拉格的烟火比家乡的烟火逊色。第二天,在当地旅游的作家写布拉格为响应环保今年始不放烟火。这连续第二年烟火不跟着我。赶在12点前进到古城,没想烟火突然爆开,2023在不知觉中过了。2024的第一分钟,我安静的看着烟火爆开,原本想要用一趟旅途想清楚接下来的路,却每晚准时在酒店的床上睡着。来不及在表格上打上喜欢的不满的需要进步的。古城被烟花照的一阵红一阵黄,细雨不停下,心中相信所有的不好不安都已在2023结束。将去年年尾的无力和无助都丢在2023,给2024重新加满能量。有些事情只要盲目的相信的才可以继续好好的过。


新闻女王里,晓薇对Man姐抱怨努力到最后的终点竟是一片烂地,怪她没有提点自己。Man姐这样回答,我也和你一样一直在烂地上跑,可自己没有抱怨,因为知道努力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那个烂老板还是坏男友。她说自己不理清想要什么,只望着结果又不享受过程的跑是没有意思得,还有不要看不起烂地,这世界那一栋楼不是从烂地而起。人有很多选择,就问自己想要什么,学着对自己好,如果别人不珍惜你,你更要珍惜自己。


重看一次上个月让自己感动的片段,一直告诉自己选择无比多,何必困在一个不能改变的状态里。早晨一路跑的过程,突然想起过去的机会。让自己冷静一小时后,决定给自己一个一次的机会。也是巧合, 在连接上所有蹦出来的机会后,我做了一个吃回头草的决定。鼓起勇气,敲了之前的机会。写,我想和你谈谈如果机会还在。他回:星期一聊。骤然又不舍得现状,选择困难症是越来越严重,在一种矛盾的状态下轮回,这次逼自己义无反顾,其实也没有什么需要留恋的,走江湖卖艺的人不过是扬帆过一村,挣个钱活下来就是一天。有些人如果有心会联系着的。


一直嚷嚷找一个过来的人聊聊未来,听一个反方意见也可以。前上司说放弃学了好几年的功夫是一种浪费,尤其是把我从枯萎的苗子培养到今天的成就,他觉得可惜。我没有反驳,他知道我一直很任性。迷路了一段时间,可是他已经拉不到我,还是自己也不想被救。在来回之间,去留之间,蹉跎。他们说这是中年危机,我认又没有办法。我告诉朋友本来没有路是走的人多了才变成路。一路走下去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既然决定了就随波。


2024生肖运势——属羊的朋友事业上比去年更旺。是说相比无所作为的2023,今年会比去年用力?在未知,至少现在看到一块石头,爬上去。其他的遇到才说。2024,要继续感恩的活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