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三十间的小插曲


过去的岁月有一半已经不记得,剩下的一半记得的又是些鸡毛蒜皮。


打了第二支针,在微微醉意间取笑自己的的蹉跎不前,在选择里面很多的思考,最终选一个大家都不理解的路。中学读过《没人走的路》,书中鼓励读者选一条没有人走的路,可能会成功,可是读书生涯就只有那一章,其他都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不怪教育,怪自己的大脑拿不定主意。大江流入海,经过这一役,发现我不过也是其中一个随波逐流的。


过去的一个月,在30岁情绪作祟之下,上演一处很挣扎的沉长肥皂剧。故事的主轴在跳船与否。一个月的时间里,忙着投履历面试、忙着告诉人家为什么要离开。其实我心里希望换个跑道,但是学历所限,能够转动的空间就一丁点大。两者选一种,最后选了留在船上。后补上不想跳的理由是再给自己多一年的时间让自己所学有一个好沉淀和交接。一年后才30+1,人生可以开始第二的人生,不急。虽然这放弃可能是个很美好前景,比如去香港台湾公干?不能忘记的是也是同乡面试官,所问的问题是如此的务实和理论,问题延伸问题,我算是能回答上。面试完毕,心里有一种“原来我这几年也进步很多”。


同事说:汉子做决定不能犹豫。她和上司都不知道的是,我只有在买机票去旅行这事上,决定最快。去一个餐厅吃饭我也用很长的时间想。我应该是有点选择困难,不然就是我内心是不想离开自己的舒适圈。上司用很长的时间和我分析利弊,他说到留下来会看不见前景,但是他何尝会想要我离开,只是不要打坏我的前途。


几天前,回家路上收到她的信息。大意是老板有意栽培,我想如果她也知道我正在面试,会情何以堪。当我拒绝敲门的前途,我想找机会在我们的谈话里暗示我做了这样的决定,为了一份心安,更为让他们知道问题的节点。我深刻反思拒绝那好未来的原因,大家也想知道的原因。几年前我受伤的离开小岛再回来时,有人向我招手,那一次的招手成了现在的模样。因为那力量,我成了会自己骄傲的人。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机会,就刚巧那时候我机会来了。


在一个转换的空间里面,有这样的小情绪很值得被记录,就定下这个小地标,头也不回大步走。冲冲忙忙的人生还有好多事情,越过自己心中的小山丘,整装待发,下半年继续充满能力的往30冲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