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话米兰夜

抵步的第一個晚上就到了這個米蘭大教堂。


话说在米兰不知为什么租的酒店没有冷气提供,所以呆在米兰的那四个晚上在炎热夏夜入睡,是有难度的。

“这里要冷气的酒店都是4星的。”旅馆楼下那中东籍的男人这样回答。他一脸严肃不苟言笑,所以我把他的解释当作这难耐夜里的安慰。他继续补上:“No worry, there is a fan in your room。”我礼貌的和他道谢就回到房里。房门打开之际,那所说的风扇真让人无奈。

房子和阳台隔着一扇门,但是这往上开的塑胶门只能被推到一半处,换句话说,每一次走出露台就要先低头弯腰走出去。夜里,用力将这扇门推上去但是门还是在半空停着。房内的暖气好似不能散出去。桌上11寸的小风扇艰辛的发出喘气声,风扇旋转的弧度并不能将风覆盖到房里三人的范围,所以并不让人觉得有多少的凉意。半刻,背后渗出汗水。手上拿着街上免费派送的报纸用力的扇着,不见凉快,倒是越觉热。

半刻,将床单铺在靠阳台旁地上,躺了下去,才刚觉得微微凉风在流动。当心静,看见了外面的一大明月。旅馆的招牌的霓虹光照进来,突然我发现这个夏日米兰有点写意。米兰的第一夜在地板上,在外头路人私语声中入睡。

第二晚,入睡前,我想将这个躺在地上才能憋见的景象收在实体记忆里,但是多次在按下快门后,就放弃了。因为没有三脚架,加上外头光太强列,所以照到的都只是一团团的光束。

这晚上,睡到半夜,突然一颗一颗的水珠打在脸上。梦里我在沙滩旁晒太阳,骤然,发现是夏夜里的雨。一颗颗打进房里,因为睡在地板上,才会被雨淋。被惊醒却不愿起来关上那户窗。看见雨水里折射霓虹后的七彩,突然我不想离开这米兰。

 
出門在外有時會有舌尖上的鄉愁

亂逛盡到類是宮廷的遺址


離開的米蘭的最後一天,走了那電車在城市沒有目的的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