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想念海滩

泰国海岛的标志,Long tail boat。


一年之计在于春。之前把所有的想去的目的地都写在一张纸上,在这个春天,拿出那张纸好好用金钱的角度去计划。在所有长征未成形之前,我想去阳光和沙滩之地偷闲。不管旧地重游,还是往新的海滩去,只要有椰树、沙滩、邮轮和最重要的——沙滩的风。

我想旧地就回去甲米(KRABI)吧!认识这甲米就因为《我的私房地图》里有位作者乘搭火车从吉隆坡往合艾去,再换坐面包车到甲米。这比邻普吉岛的甲米因为和普吉岛共享同样资源之余又消费比普吉岛低,所以近年成大家度假小岛的首选。

我跟着书本旅程乘搭火车到了合艾第二天再转车来到这甲米(搭火车到合艾)。车里做后头的印尼夫妇告诉我们他们来甲米度蜜月。午后的甲米是炎热的,因为提前取消了合艾的住宿到甲米所以我们在没预订任何住宿的情况下抵达甲米。徒步走了好久,在附近问人再找了一会儿才在一廉价旅馆入住。

忘了在甲米那个小岛,当导游让我们在海中央往下跳时,我那无奈和慌张又带点期待的表情是如何的。但是当我入水后平静下来的那一刻,我安静地听到自己内心的呼叫:“是多少尾小丑鱼啊!”水里游着的小丑鱼在阳光照耀下,望上去的海平面都泛着紫色。海里,伸出手我误以为就能捉到数量数不清的鱼。但愿我永远能徜徉在这海中,那刻我想起中四文学里那因为一眼就喜欢上意大利海(地中海)的人一样,为守护一片海到老。

但在海里的时间总是短暂的,45分钟的浮浅,就要往接下去的岛参观。和友人说下次再回来我们就租艘船到一个到好好地慢生活更写意。


看着长长的目的地,脑海竟是紫色的小丑鱼和连山的海滩。

想念在海里浮着,太阳却不觉晒的时光。 

在阴凉的海平面,能见成群的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