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又是情人节




存天鵝需要好多的時間和心思漫漫的一張接一張折。好久以前,我也有一桶屬於自己的天鵝。以爲會像電視劇說的那樣許願會很靈驗,所以那天鵝現在即使退色了,我還是將她放在大廚下。就像累積了一年的愛情文字,以爲能愛情會從文字裏出現,沒想到一年又過,那情歌還在耳邊奏著,情人節還是看著綜藝節目大笑過。

有些感情來得快,去的也快。我依稀還記得那個無網絡無冷氣的晚上,我在小鄉村裏。外頭的氣溫和室内的氣溫明顯有分別。我以爲一通電話能調和整天的疲累,沒想到電話的内容倒真是讓我突然醒了。對著不同語言的部落,我美夢落空時的落寞,我異常地冷靜。(這樣的感覺好像某年我發現什麽新大陸幾分鈡前被霸佔似,也像好多年你努力讓自己依靠在一棵大樹生存,突然這大樹倒了,你被逼落地生根的感覺。後來才知道愛情小説歸類這是心痛。)

那個晚上過了很久,我發一則很長的短信給友人。文的末端我寫下:“別回我”。躺在擁擠的雙人床上,看著打開的窗外站著一只貓,我出奇的清醒也很冷靜。這時候電話發出震聲,跳躍著名字和顔色,但我沒有接。我只想好好在自己的空間呆著。又過了好久,我看到友人的回信和多通別人的未接來電。友人讓我相信我是值得更好的。

我是不是值得更好?依附的想法每每用強大的外表給包裝,掩飾的好只是個得到掌聲的小丑,沒有人知道小丑其實擺著笑臉就爲了找到明白他笑容後門的悲傷。思緒打結了很久,空白的一片還是在想,我要的是什麽?才明白我們會在這情路上受傷都是因爲自己明知路難走還是要去走。那個晚上唯一的問題,接下來我的路要如何走?

就如前文說的,有些感情去得很快。當我想起這事也過了好久了。我最後一次問得問題,我會不會在三聲裏面看到你?我慢慢的數到3,最後所有的所有並不如偶像劇那樣。有時候會期待轟轟烈烈,有時候能白頭偕老就是人生最如意的事。某人對我說將就點吧,但我更希望寧缺勿濫。我還是弱弱的相信會有真愛,唯有堅持,我才能等到。即使受傷又何妨,獎勵是給那些走完這路的人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