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港劇情



原來,港劇看多了,你會在某個場景發現似曾相識。

相隔一年再次造訪香港為的只是重溫她那讓人憧憬的浪漫情懷。從渡輪走出來,就大力的呼吸著污染指數微高的空氣,然後大聲的對她說:“你好!”這一次在渡輪裡面,我竟不會暈船。

去年忙碌的走遍了“名勝”,今年我想悠閒的隨心所欲。我們兩人入住酒店後,就往那網上介紹的便宜食肆去,《潮樓*》。放眼看去這偌大的地方卻難以用眼睛找到兩人的座位。最後麻煩服務員帶我們越過人群後在人群中央才找到位置。翻開目錄,果然就如網上說的那樣,有著午餐的特惠價格,所以情不自禁的亂勾了自己想吃的食物。

星期五的下午,這食肆慢慢的擁擠人潮,我們兩人慢吞吞的吃著擺滿這小張桌子的食物。吃飽喝醉後,漫無目的的在大街小巷亂逛,好好的複習去年第一次出門時,香港所給予我的激動,朋友則在後頭跟著我,但卻更像是將新景色收進眼簾。

香港,下午三點三十分。為了找到《怒火街頭》那下午茶時光的蛋撻,我跟著小抄上面的地址往中環去。

“請問美倫街的《勝香園*》如何去?”

地鐵站的清潔工人說:“特地去哪裡吃蛋撻嗎?”我笑著回答說是。一出地鐵站就是自己熟悉不過的中環畢打街。處境劇《筆打自己人》我追看了兩年半,所以每一次看到這路牌總是覺得熟悉和溫暖。總是想著主編的毛舜筠在咖啡店寫稿的情景;她在名店敗家的情景。

在鬧市兜了很久,才在一個買花的後巷找著《勝香園》。目錄裡面卻沒有我要的蛋撻,當下才驚覺那《怒火街頭》不是在深水埗拍的嗎!走到這裡那裡可能有那蛋撻賣!可是那剛才那清潔工人說的蛋撻是在哪裡啊!不過既然來了,就隨心的跟著週五出來喝茶的打工仔一樣點了一個豬扒包和一杯凍奶茶。

“我們這樣吃會肥嗎?”我問,再自己回答說:“不過,接著的旅途應該沒有那麼多東西吃了吧!”然後放聲笑了,當然豬扒包也同時往嘴巴里送去。

從小巷出來,聽到“叮叮。。叮叮。。”聲,是那香港古色古味的交通工具。《溏心風暴,家好月圓》裡,飾演婆婆的李香琴最愛帶著一班孫子孫女乘搭的交通工具。馬上不猶豫的爬上這用電路形式的交通工具。第二層只有我們兩人,坐在車頭,風吹進來。《誰家灶頭無煙火》裡面兩位記者連寫的愛情故事是發生在這交通工具上的。

當兩輛“叮叮”互相插肩而過時,我突然想,我和你其實是不是就也像這兩輛列車一樣,只是插肩而過。每次相遇了,然後呢?然後就像列車一樣跟着自己的既定軌道前進,會再次相遇但是不會有任何的花火。突然就愣坐在車頭,儘管街外已是放工時間,人群洶湧,但我卻處在自己打結的思緒中。“我們只能這樣了,根本就沒有資格。因為我們只是根本就是不會銜接的列車。”

最後我和朋友下了車。黃昏的夕陽在大樓玻璃的折射下照得我有點暈眩。


*點擊名字以得知食肆地址。


座無虛席的《潮樓》。



對於畢打街總是有一種莫名的情結。



沒有蛋撻,點了豬扒包。
“叮叮。。”充滿著香港人的回憶。在鬧市裡轉的叮叮是多處電視劇的取景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